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做好有序市场“守门员”打好经济犯罪“持久战”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潜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有效维护国际、国内知识品牌商标专用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年来共侦查假冒注册商品案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刑事拘留1人。查获未销售的某假品牌口罩40余箱,销毁某假鞋500余双,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维护商家合法权益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2018年8月21日,该大队接到泉州市一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报称:潜山县梅城镇潘铺工业区某制衣有限公司大量生产和储存了某品牌儿童羽绒服,涉嫌侵犯品牌注册商标。接警后,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发现该制衣有限公司是接受苏州一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为进一步查清事实真相,大队领导带队远赴上海,查清品牌商和母婴用品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8日已解除委托协议,并要求在2018年3月8日后不得生产该品牌羽绒服。2018年5月该制衣有限公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到苏州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发来订单。在办案民警的耐心工作下,苏州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和品牌商达成协议,苏州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向该品牌商支付100万元授权费,挽回品牌商经济损失百万元。

2018年潜山市源潭镇彭某在没有取得品牌商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开工,批量生产假冒品牌口罩,民警通过案件研判、缜密安排,当场查获未销售的侵权口罩多达40余箱,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2019年潜山某香厂在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在同一种商品上随意使用相同注册商标以扩大销量、谋取私利,非法经营额近10万元。种种的侵权案件频发,正是因为侵权者法律意识的淡薄和侥幸心理,主观认为生产少、销路广、单价低、小企业就可以通过商品周转、市场过滤的方式就可以躲避掉公安机关的打击。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 强势捍卫市场稳定秩序

2015年,徐某、汪某以每双15元的价格在福建省某早市分别购买516双、348双某知名品牌运动鞋,通过物流方式私密运至潜山县一物流仓库内,准备日后销售,坐收差价高利。2015年9月,潜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徐某、汪某购回的假运动鞋一并查获,转至公安机关查处,经该知名品牌商鉴定,徐某、汪某所购运动鞋均系假冒商品。根据品牌商提供的市场建议零售价格,徐某所购假冒运动鞋共价值人民币近30万元,汪某所购假冒运动鞋共价值人民币近40万元。2016年11月,潜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汪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做出一审宣判。判处被告人汪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2017年7月,潜山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徐某违反商标管理法规,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购买用于销售,其行为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徐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5万元。 (储晋鲍欢婷)

新闻推荐

做人民群众满意的“铁血刑侦”

近年来,潜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密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充分发挥职能,紧扣刑侦工作要点,深入...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有序市场“守门员”打好经济犯罪“持久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