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安庆市外贸持续向好稳中有进 一季度出口2.63亿美元同比增长29.45%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5-1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3日,在潜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优丽斯石英建材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切割声、锻造声、淬炼声……声声不绝。一块块加工好的石英面板被码齐齐地堆放在仓库内,不远的将来,它们中的一部分将会被打包装仓“漂洋过海”,成为国外客户使用的装潢材料。

这家公司是2006年从广东佛山招商引资进来的企业。2010年,企业正式落户潜山生产运营,占地180亩,一直从事石料、建材加工,其中出口业务占到40%,大多销往欧美。公司此前“不愁卖”,高峰期年产值甚至接近一亿元人民币。然而,去年,受各种环境因素使然,外贸形势较为严峻,出口额也一度遭遇下滑。现在,该企业的订单一直接到了今年9月,不仅生产规模和用工人数得到了基本恢复,就连市场也从此前的欧美、东南亚等地扩展到了“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东国家。今年一季度,企业出口业务达到了169498.51美元。

这只是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持续向好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进出口3.7亿美元,同比增长19.04%。其中,出口2.63亿美元,同比增长29.45%;进口1.07亿美元,同比基本持平。

为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活力,从去年起,安庆市出台一系列帮扶措施精准发力。巩固外贸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拓展外贸发展空间。

举办全市外贸政策及业务培训班、成立调研组赴企业“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对上年度进出口超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在手订单情况,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企业问题……

此外,还加快推进整车进口口岸建设,尽快开展整车进口业务,打造安庆市外贸新的增长极;联合安庆海关、市外管局、市税务局开展政策和业务培训活动;组织企业观摩第125届广交会,积极参加境外展会,重点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形成多元化市场结构,提高抗御市场风险能力。

多措并举下,安庆市外贸企业轻装上阵,实现外贸稳中有进。

(记者李渊)

新闻推荐

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33条安全隐患问题月底前整改到位

本报讯(胡鑫记者李渊)5月6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4月中下旬,省应急管理厅对安庆市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潜山奖补茶产业2019-05-10 11:12
评论:(安庆市外贸持续向好稳中有进 一季度出口2.63亿美元同比增长29.45%)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