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限宽水泥墩遭人为破坏 村委会:要求责任方重新修建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5-1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5月3日,家住潜山市黄柏镇大水村的余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位于我村道路口处的限宽水泥墩遭人为破坏,致使来往的大型货车增多。这不仅损坏道路设施,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安庆晚报记者唐飞

余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是黄柏镇大水村村民。4月29日上午,在村民均不知情的情况下,村道路口处的限宽水泥墩竟遭到拆除和破坏。

余先生介绍,大水村附近有一家沙场,每天有近百辆装沙的货车来来往往,经过大水村。“长此以往,出现了噪音扰民、道路损坏、交通安全等问题。为此,村委会在村道路口处修建了限宽水泥墩,禁止大型货车通过。”

5月4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位于大水村路口处的限宽水泥墩留有被拆除的痕迹。村道路面破损严重,在靠近护栏区域,路面裂成几块,并拱出地面。

采访中,村民余先生告诉记者,这条村道是大水村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村里的孩子到镇里的学校上学,而身旁的货车一辆辆驶过,家长们对此很担心。“大货车横行乡村道路,村民的出行安全谁来保障?道路和桥梁轧坏谁来负责?希望有关部门对乡村道路安全保护设施的恶意破坏者进行处罚。”

村民陈女士说,大型货车不仅轧坏了村道,从货车上散落的沙子也给村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前不久,一名村民骑摩托车经过此地时,就因为路面上的沙石打滑,摔倒受伤。”

根据《安徽省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县级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乡级人民政府可以根据保护乡道、村道的需要,在乡道、村道的出入口设置必要的限高、限宽设施。

记者随后采访了大水村委会一名叶姓负责人。这名叶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村道为村级公路,建设标准不高,不能通行大型运输车辆。去年下半年,村委会将此事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经镇有关领导及村民代表的同意,村委会出资在村道路口处修建限宽水泥墩。

“经村委会了解,限宽水泥墩是沙场工作人员擅自拆除的。”这名负责人说,拆除的限宽水泥墩将重新修建。“对于被货车损坏的村道,我们将与沙场负责人进行协商,要求他们尽快整修。”

新闻推荐

安庆市外贸持续向好稳中有进 一季度出口2.63亿美元同比增长29.45%

本报讯5月13日,在潜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优丽斯石英建材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切割声、锻造声、淬炼声……声声不绝。...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潜山奖补茶产业2019-05-10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限宽水泥墩遭人为破坏 村委会:要求责任方重新修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