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0 14:5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笔者走进潜山市源潭镇长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住宅小区里,一幢幢楼房排列有序,房前屋后草坪青青,绿树成荫竹林掩映,安置点内配套设施齐全。据悉,每天清晨与傍晚,居民们或在社区广场健身舞蹈,或去不远处的永大公园休闲娱乐,这里的生活自在安适,其乐融融。

自2016年以来,157户475位村民先后迁入长和安置点,他们大多是源潭镇偏远贫困村的贫困群众,七旬老人韩仁海就是其中之一。搬入“幸福”家园,让韩仁海感慨不已:“易地搬迁得民心啊。 ”

没搬迁前,韩仁海一家三代人,住在源潭镇路口村船形组的半山腰上,老屋土坯房瓦屋面,破旧不堪。尽管年年修补,依然是外面大雨屋内小雨。每逢雨季,道路泥泞,一步三滑,进出更加不便。“原本这个坡上住了三户,后来都搬去城里了,就只剩我一家了。如果没有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恐怕我这辈子都别想搬新家。 ”韩仁海感叹道。

2017年,韩仁海一家人搬到了源潭镇长和安置点,拎包入住125平方米的单元房,由“村民”变为“市民”。从“穷山僻壤”迁到“文明社区”产生的巨大反差,让韩仁海幸福的合不拢嘴。 “搬新居是我们几十年的心愿,党和国家帮我们实现了。 ”

远离了责任田和自留地,韩仁海也曾经担心今后的生计不保。对此,源潭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源潭经济开发区产业集群优势,多措并举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企业就业,并鼓励贫困户自主创业,让贫困群众不仅搬得出,还要稳得住。

“长和安置点现有200多位居民,在40多家园区企业或镇外上班,人均年收入约2.5万元。”源潭镇扶贫工作站负责人韩晶介绍说。

如今,韩仁海的女婿在外务工,女儿在家就近就业,家里的收入都还可观,韩仁海平常带带孙子,这就是他的幸福生活。(徐媛 潘艺)

新闻推荐

安九高铁安徽段 架梁收尾 即将进入桥面施工

据安徽网报道,1月3日,在潜山市黄泥镇安九高铁黑河特大桥现场,工人在进行架梁施工。目前,安九高铁安徽段架梁工程已近尾声,即将...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百姓寄语·2019-12-13 07:24
猜你喜欢:
非法采矿判刑被罚2019-12-16 11:27
评论:(“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