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直播捧红“宝葫芦”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0-29 08:20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十月,瓜蒌地叶绿瓜黄,棚架下垂满一个个球状的果子。

“这里是潜山,瓜蒌的原产地。瓜蒌籽又香又脆,还健脾养胃……”日前,在潜山市王河镇中和村许结华家庭农场瓜蒌基地里,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瓜蒌果。一场简易的直播也在瓜蒌地里进行。为了帮助瓜蒌种植户拓宽销路,潜山金福农业科技公司从苏浙沪邀请几位“网红”,开展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

在许结华的眼里,圆滚滚的瓜蒌就是发家致富的“宝葫芦”。

“我的老伴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两个孩子还在上学。那几年的日子真是捱着过。”5年前,许结华还是村里的贫困户,金福农业科技公司在王河一带牵头成立了瓜蒌合作社后,他也拿出自家的几亩地,加入了瓜蒌种植合作社。2015年底,靠瓜蒌脱了贫的许结华干劲倍增,将种植面积扩展到80余亩。

“面积大了,销售就有压力。特别是今年初出现疫情,心里很着急。好在合作社通过电商直播带货,收益没受多大影响。”许结华告诉笔者。

产销对接是消费扶贫的关键。据金福农业科技公司电商服务部负责人郑炎介绍,为了畅通产销渠道,潜山市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农业经营主体拓宽销售渠道的有关政策,引导农业经营主体搭建电商销售平台,推行线上线下结合的新营销模式。

今年3月,金福农业在政府帮扶下,在王河电商产业园投资建立了直播间。此后,直播带货在潜山成为农产品销售的常态。

“3月以来,金福农业开展小型直播5场次,平均每场次销售瓜萎5000余单。受疫情影响积压的30吨瓜蒌籽全部销售出去。”郑炎告诉笔者。

“今年,潜山市许多农业企业和电商企业运用直播带货模式,销售农产品取得良好战绩。全市直播带货的农产品销售额达到了1000万元,有效推动了消费扶贫。”潜山市商务局电商办孙张红说。

新闻推荐

人生长恨水长东

范方启作家简介>>>张恨水(1895年5月18日-1967年2月15日),原名心远,恨水是笔名。张恨水是著名章回小说家,也是鸳鸯...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捧红“宝葫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