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共建优质金融生态环境深化***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2-1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统筹规划、政府牵引、部门联动、重点突破,近年来安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经进入了全民推进的新阶段。2016年4月,安庆市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市。怀宁县、宿松县和岳西县的金融生态创建工作得到了省金融办的通报表扬。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享平台已经收集红名单2773条,黑名单1972条。

2017年安庆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达到了47家,基本达到了市直单位全覆盖。加强示范引领,坚持以点带面,广泛深入食品药品、司法、农业、商务等重点行业。在桐城市、宿松县、岳西县、迎江区等先行地区,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引领全市信用建设向纵深开展。

多年来,安庆市一直积极推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并成立了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领导小组,从最初的宣传发动、构建组织构架,完善工作制动,逐步深入到开展区域信用环境建设,落实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考核制度,在区域信用环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并形成了“政府主导、人行推动、部门配合、市县联动”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格局。打造出了“金融守信企业”品牌项目,辖区内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连续14年举办“安庆市金融守信企业”评定工作,对被评定的守信企业进行相应优惠政策。如安庆市政府明文规定了金融守信企业在参加政府及相关部门招标时可以适当加分。

此外,加大普惠金融发展的整体布局,大力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2016年以来,安庆市紧扣金融***,积极打造信用村(镇)创建品牌。组织全市贫困村开展信用村活动,在贫困村建立金融信用村“银村共创”机制,着力破解贫困户融资中抵押匮乏问题,实行信用贫困户贷款资金优先、贷款利率优惠、信用额度提高等政策。目前,结对创建的贫困村共计375个。

新闻推荐

打鱼面鱼米之乡年味浓 本报通讯员 孙春旺

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在皖西南地区各地民风民俗各不相同,老百姓欢度春节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享有“鱼米之乡”美誉的宿松县佐坝乡,在历史上就有着与众不同的欢度方式,并沿袭至今,为人们...

宿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优质金融生态环境深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