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执行攻坚,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1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蕾 记者 周国庆)“被执行人在车上打电话凑钱,本案有可能执行完毕。”

“家属已打钱,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6月12日晚,宿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微信群里,执行局副局长曹庆党实时播报着案件进展情况。随着被执行人家属将钱转入执行法官账户上,该案得以顺利执结。此时,时间已经到了深夜10点32分,大部分执行干警还饿着肚子。

下午6时许,下班后并未回家的曹庆党正在办公室加班制作文书,突然申请人张某打来电话。张某来电称,在外务工的被执行人徐某回家了,过几日又要外出。得知这一消息,曹庆党立刻联系了同一个执行团队的法官助理、法警和驾驶员。顾不上吃晚饭,大家火速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徐某位于许岭镇白云村的家中。

来到徐某家中,执行干警向徐某释明来意,要求他主动履行义务。面对主动找上门的执行干警,徐某不为所动,执行干警将他带回法院。车辆行驶在路上,执行干警们却没闲着,一边与徐某聊天,一边向他释法明理,并明确告知他,如果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可以司法拘留他。

面对法律的震慑力,徐某的思想防线松动了,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在车上,徐某打电话联系上了家人,让家人一次性将钱转到执行法官账户上。晚上10点32分,伴随着一句清脆的“支付宝到账”提醒声,这起案件顺利执结。

自全省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宿松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时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攻坚。一件件案件的执结,都凝聚着漫长黑夜的辛苦和付出。为了守护这份夜色的安宁与和谐,宿松县法院全体干警将以更加激昂的斗志,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新闻推荐

宿松宣判一起涉黑案

宿松讯6月6日,宿松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杨凡、付齐等27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杨...

宿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攻坚,他们一直在路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