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安财学子暑期实践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8-14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触摸社会,感知民情。7月14日至15日,安徽财经大学暑假实践团队环境治理调研小组一行数人,来到安庆市宿松县,实地调研当地农村环保和扶贫工作,为当地社会发展献计献策,长了见识,得到锻炼。

宿松县地处大别山南麓,山区占全县总面积的四分之一,脱贫攻坚任务繁重。今年是该县的“摘帽之年”,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攻坚,精准帮扶和环境治理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调研发现,该县贫困人口的致贫原因最主要的是“因病、因残”,政府因户施策,通过提供小额贷款,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加强劳动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岗位等措施实现贫困户可持续增收。

在贫困户王怀安家中,调研队员张子琪仔细询问了家庭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就脱贫致富工作进行对接,表示将尽力在智力上给予援助。

在趾凤乡和破凉镇,调研队员分成四个小组对贫困户进行入户访谈并填写调查问卷。小组成员先后共走访四十户贫困村民,仔细询问目前生活现状和环境情况的问题,并到趾凤乡的污水处理站进行参观,现场观看污水处理过程,了解到污水经过调节池和机械格栅进行预处理,去除COD,水解大分子物质,预处理有初沉以及拦截悬浮物质的作用。预处理后出水有潜水泵加压进入复合式滴落生物滤池进行生物处理,达标后才会进行排放,大大降低了废水的污染影响,给周围的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环保的水环境。

调研小组冒着酷暑,走村串户,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并一起探讨分析,既获得了一手资料,又得到了课堂外的历练。带队参加调研活动的学校老师钱力和对这次活动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两天的实地考察,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结构,了解了村情民情,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张子琪

新闻推荐

带着柴刀上门吵架两兄弟一时鲁莽犯了法

两兄弟一时鲁莽犯了法

宿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以客户为中心2018-08-10 10:09
评论:(安财学子暑期实践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