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执行监督促和解 案结事了化纠纷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5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 通讯员张剑琴 吴锐报道 8月12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首例网络仲裁申请强制执行案这一新型案件中,把深入研究新型案件与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相结合,最终促成了当事人和解,化解了纠纷。

2018年10月,洪某通过上海你我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申请借款4400元用于创业资金投入,后因创业失败,无力偿还借款。其后债权受让方深圳融信保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下称“融信保公司”)向衢州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请求判令归还本金及利息并承担相应损失。该委员会裁决支持融信保公司的仲裁请求。

同年5月29日,融信保公司向宿松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认为,仲裁裁决适用网络仲裁规则缺乏法律依据,且仲裁裁决程序违反法律规定,因此裁定驳回融信保公司的强制执行请求。融信保公司不服,于2019年7月向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

宿松县检察院受理该案后,详细审阅了案卷,认为该案属于本院受理的首例关于网络借贷纠纷的新型案件。为妥善处理这起案件,检察院考虑通过和解方式化解矛盾。

承办检察官仔细研判后,确定了该案工作重点:认真研读相关法律条文及司法解释;搜寻司法实践中相关案例,进行比对分析;了解当事人的需求,试图寻找突破口。

经该案承办人多次努力调解,双方于今年8月11日达成了和解协议。洪某当场履行了4600元的还款义务,融信保公司亦表示即将结案。

新闻推荐

宿松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近年来,宿松县大力开展“四个一”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开展一次...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监督促和解 案结事了化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