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综治维稳战线的贴心人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1-13 11:24   https://www.yybnet.net/

□孙春旺柴贵龙

他是一名90后,4年来,一直扎根在山区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战线,成为守护一方百姓平安的贴心人,他就是宿松县隘口乡综治中心办公室主任——许涛。

从事综治维稳信访工作4年来,许涛坚持从“保稳定、促发展”的实际出发,先后荣获全县“十九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综治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11项荣誉。

打铁须先自身硬。许涛深知,要做好基层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必须具备较强的学识素养,要掌握扶贫、社会救助、计划生育、劳动保障、退役优抚等多方面的政策法规,还要学会适合农村实际的工作方法。日常工作中,许涛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积极摸索和探索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方法。2018年4月,他通过一年的摸索,率先在全县农村乡镇创建部门联调、网格联防、乡村联动、平安联创“四联”工作机制,在服务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9月,该乡西源村13名村民集体到乡里反映:西源村赵某经营的养猪场,一直拖欠他们的工资,两年多没有兑现。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许涛立即登门进行核实,查明情况属实。随即他召集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该起讨薪纠纷进行调解。但赵某以自己无支付能力为由拒绝支付工资。为防止该起讨薪纠纷形成群体性信访事件,许涛迅速启动部门联调机制,邀请县劳动监察大队、辖区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协助开展对赵某经济状况的调查工作,查明赵某具有经济支付能力。根据掌握的情况,他再次约赵某与村民们一起商讨调解。但赵某又想一推了之。许涛立即向赵某出示调查结果,并义正辞严地正告赵某,如不及时给村民支付工资,乡法律服务所将协助村民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最终通过部门联调,赵某向13名村民支付了拖欠的3.8万元工资。

2017年9月,古山村汤某同邻居邓某因宅基地权属问题发生纠纷。许涛主动登门开展化解工作,并启动乡村联动机制,组织驻村干部、当地村干、村民小组长合力,成功调解了该起纠纷。当时,恰逢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期,隘口乡未发生一例上访事件,现行矛盾纠纷化解率100%。许涛被授予宿松县“十九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

许涛常说:群众上访是因为有心声要向党和政“府倾诉,是群众相信党、相信政府的一种表现,作为一名基层综治维稳信访工作者,直接同人民群众打交道,我们就要身体力行地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切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各种问题。”

两年多的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实践,使许涛对如何做好基层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认为做好新时期综治维稳信访工作,要筑牢思想和能力两个根基:思想上,要筑牢为民服务意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尽心尽责,心系群众,勇挑重担,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能力上,要筑牢勤于学习意识,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两年来,许涛参与调处矛盾303件,调处率达98%以上,首次实现信访积案“清零”目标。

新闻推荐

“鸠江-宿松”校长论坛举行 两地校长江城“论道”

本报讯11月2日到4日,第二届“鸠江—宿松”中小学校长论坛在芜湖翰文学校星辰分校举行,来自鸠江区和宿松县的共计80名校长和...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加强平安乡村建设2019-10-23 07:38
猜你喜欢:
九姑是一种情怀2019-10-22 11:18
评论:(综治维稳战线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