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寺前镇成功举办第二届茶叶发展论坛

来源:太湖周刊 2017-03-24 15:04   https://www.yybnet.net/
3月22日,寺前镇第二届茶叶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县茶叶专家、茶商、茶叶发展能人和大户等汇聚一堂,探讨分享茶事茶经茶情,谋划茶产业发展蓝图。

在本届论坛上,该镇明确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有序开发夏秋茶、助力***”的主题,确定了推动全镇茶产业由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变,五年内茶园面积发展到30000亩,年产干茶1000吨,产值1亿元的目标。

据了解,茶产业既是该镇的传统产业,又是支柱产业,当前更是农户脱贫致富的阳光产业。发展壮大茶产业,与发展旅游和毛竹产业一道,一直被该镇确定为矢志追求的“三个梦”。近几年,该镇积极引导广大茶农大力发展茶产业,通过改造低产茶园、实施良种工程、推广机械化生产等举措,发展茶园19650亩,其中开采面积达15650亩,建有茶叶加工厂26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家,注册了“老园清香”及“新乔莘月”两个茶叶商标品牌。全镇年产茶512吨,产值达6910万元,茶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逐步显现。

论坛还围绕加强夏秋茶的开发、实现茶产业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等进行了探讨。今年,该镇选择了2个规模较大的茶场作为夏秋茶开发的示范场,决定出资购买6台采摘机、4台修剪机供示范场使用,并与北中镇销售夏秋茶大户达成代销协议,结束只制作销售春茶的历史,不断增加茶农收入。而且决定在鼓励贫困户成片规模种植优质茶苗的同时,支持大户流转农户分散茶园,最大限度地提高贫困户的收益,帮助贫困户脱贫。

在探讨该镇茶产业发展思路时,县政协副主席吕明华指出,要把握实施产业脱贫、发展全域旅游等政策机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茶叶产业发展;要注重质量和品牌,以质量赢得客户,以品牌做大产业;要借助资源禀赋、名人文化等,做好融合文章,拉长茶产业链,提升其价值链。

论坛上,该镇茶叶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交流了茶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想。茶叶专家从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茶产业以及品牌创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报记者陈开明)

新闻推荐

“搬”出一片新天地——我县精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

汤泉乡金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鸟瞰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中)在红星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市委书记魏晓明(左一)在县委书记程志翔陪同下到晋熙镇九龙村调研市长陈冰冰(左二)在县朱小兵陪同下到刘畈栗树村调...

太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植树造林绿荒山2017-03-17 15:02
猜你喜欢:
茗南新村拔地起2016-12-16 00:00
评论:(寺前镇成功举办第二届茶叶发展论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