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身负命案潜逃十七年终落网 警方循线追踪一举将其擒获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1-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顾留根阳盛纯卢向波)入室抢劫、强奸、杀人后潜逃,十七年销声匿迹。11月11日9时8分,在安庆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太湖警方在G50沪渝高速路段一举将潜逃十七年之久的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吕某某抓获。

2000年2月3日晚,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窜至山东省莱芜市锌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宿舍楼儿科护士杨某宿舍内,拿出刀子对杨某实施抢劫,抢劫得手后,继而对杨某实施了奸淫行为,为防止事情败露,吕某某持刀朝杨某腹部及下体捅杀三十余刀,杨某在被救治过程中死亡。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吕某某一直在逃,且十几年来销声匿迹。2016年1月31日,太湖县公安局江塘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入室盗窃案时,在案发现场提取到一份DNA痕迹物证,经比对,该案现场提取的DNA物证与2000年发生在山东省的一起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件现场的DNA物证信息吻合。

近两年来,太湖警方经过大量的信息碰撞、梳理,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已经隐匿身份、一直在太湖与潜山范围内沿G50沪渝高速路活动,出行均经高速路应急车道逆向行走。

11月11日凌晨,太湖警方在逃犯近期频繁活动的G50沪渝高速路段附近布下天罗地网,于9时8分许,将正在高速路边山林中休憩的吕某某一举擒获。至此,潜逃十七年的外省命案逃犯被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已被太湖县公安局羁押,案件移交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新闻推荐

太湖县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太湖县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广大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抓实集中学习。县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

太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负命案潜逃十七年终落网 警方循线追踪一举将其擒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