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种植户因药害减产 民警帮忙调解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1-28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英庭李茂林)2017年7月份,余某等数十名枞阳籍种植户分别在太湖县大石乡大明村多个村民小组承包几百亩稻田种植糯稻,因在农技经销商常某处购买除草剂“双草醚”,在常某未说明除草剂可能出现副作用的情况下对糯稻田进行除草作业,造成糯稻减产近一半,损失近20万元,辛辛苦苦一年,收成惨淡,成本都捞不回来,余某等人很伤心。

11月16日,余某等人找到常某要求赔偿糯稻药害损失,常某以余某的糯稻减产不是除草剂造成为由,拒绝赔偿。后双方找到了农技服务中心,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查看鉴定,认为糯稻减产主要原因是由于用药造成。余某等人欲强行扣留常某的车子,后被中间人阻止,要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11月20日,余某等人再次找到常某,阻止常某收割承包的稻田,要求赔偿损失,双方剑拔弩张,冲突再次升级。

在大明村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中的太湖县公安局大石派出所民警从群众口中得知了此事,感到事态的严重性。民警快速找到双方当事人,对余某等情绪激动的人员进行安抚,要求双方不要采取过激行为,并立即向乡政府及所领导汇报,告知大明村委会负责人。

11月21日,民警启动警民联调机制,邀请联调委多名成员组织双方在大明村委会进行调解,经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糯稻因药害减产责任双方各承担一半,由常某现场支付余某等人药害减产损失8万元,余某等种植户配合常某进行农业保险公司核实理赔事宜,一起稻田药害减产纠纷得到妥善处理,消除了当地一重大治安隐患。

新闻推荐

“三大革命”刷新银山村颜值

初冬时节,走进小池镇银山村,满眼缤纷。远山弧线柔美,近山色彩斑斓,眼前的稻田一片金黄,白墙红瓦的小洋房坐落有致,房前屋后的苗木依旧青翠。穿行在海中组、查桥组,只见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户户门...

太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县长办公会召开2017-11-24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种植户因药害减产 民警帮忙调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