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激发党员教师生机活力———记徐桥镇徐桥小学党支部

来源:太湖周刊 2017-12-0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徐桥镇徐桥小学党支部现有党员25名,该支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教师的生机活力,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办学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素质。该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和党小组会,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党课讲座。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每年对党员的表现情况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并召开座谈会,保证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取得实效。坚持定期讲座制度,支部党员围绕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的难点、热点、疑点等问题,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专题讲座,宣讲党的基本知识,介绍先进的教学思想。党支部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了党员学习计划,做到时间、内容和人员“三落实”,通过学习,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在党员教师中起到了辐射和引领作用。在认真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学政治、学理论、学法规,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将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师德教育,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该支部不仅做好党员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也注重师德教育工作。把师德作为考核教师综合素质的主要标准,把师德问题作为学校建设的重点问题来抓,把“学规范,强师德,树形象”作为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师德考核和教师的教育教学成绩,开展推荐“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让党员教师、优秀教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发挥作用。以优秀党员干部为重点,扩大干部的影响力,所有党员,都要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订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对照“双争”标准,着眼全面提升,使处于先进的当好标杆、中间状态的规范提高,使相对后进的改变面貌。

抓好课堂教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加强对党员的政策法规、师德修养和教学业务能力的教育培训,使党员成为教学业务骨干,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结对子”、“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不断增强教职工的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广大党员和教师中开展以老带新、以能带新的传帮带活动,每学年进行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的评选活动,安排骨干教师、党员同志开设示范课。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提高教学质量,党员教师要作为表率,该支部把党员教师示范课作为争先创优的一个重要载体,每学期都开展各年级组各学科的教师示范课、展示课、视频课及网上晒课活动,活动中各党员教师积极做到认真设计教案,制作课件,有效示范教学,为教学改革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报记者叶玲玲)

新闻推荐

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吴斌一行来太湖县调研花亭湖整治工作

近日,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吴斌一行来太湖县调研花亭湖整治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蔡颜陪同,政府办、旅游委、保密局、交运、水产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吴斌一行听取了关于花亭湖...

太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激发党员教师生机活力———记徐桥镇徐桥小学党支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