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好媳妇贺冬琴书写人间大爱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4-18 09:4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贺冬琴和她的老公公以及小孙子。□ 陈开明  项珍 文/图

在太湖县江塘乡龙山村候湾组,提起贺冬琴孝敬老人的事,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年过半百的她原本可以跟老公和儿子、媳妇一起在浙江生活,但是考虑到在老家的公公、婆婆年事已高、病痛不断,便回到老家,担负起照顾二老的担子。贺冬琴在生活中悉心照料,精神上用心陪伴,公公、婆婆直夸多亏有了这个好媳妇。

春暖花开的时节,记者赶到贺冬琴的家中。记者看到,客厅里的桌椅干净而整齐,地面刚刚洒扫过,一尘不染,整个家里看着清爽又舒适。贺冬琴的公公穿戴得很干净,一点异味都没有,正坐在门口看着自己的小重孙子玩耍,眼前的场景非常的温馨祥和。

贺冬琴告诉记者,现在她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顾老人和自己的小孙子,把他们伺候妥当后再抽空干些家务,将居住环境搞好了,老人住着也舒心些。

“以前我跟我老公、儿子、媳妇都在浙江打工,老家只有公公、婆婆两个人生活。3年前,我的婆婆生了一场大病,从此之后卧床不起,吃喝拉撒都靠人照顾;老公公也80多岁,又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自己照顾自己都很勉强,怎么能照顾好婆婆呢?所以我就选择回来伺候他们二老了。”贺冬琴坦言,其实她也不想跟老公和儿子、媳妇分开,但在外打工生活也不易,没有条件将两位老人接过去一起生活,而老家房屋宽敞,老人们生活还能自在些。

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一点也不比打工轻松,几年下来,贺冬琴的体重从118斤降到了现在的80多斤,其中的辛苦可见一斑。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顾,贺冬琴每一天都是忙忙碌碌的。

有时找不到人帮着照看小孙子,她只能一只手抱着小孩,一只手做家务活。“每天一早起来就要围着二位老人转,婆婆比较挑食,稍不合口味的东西都不吃,所以得变着法子地做好吃的。公公有时候吃饭口水会喷得到处都是,但我从不嫌弃。”贺冬琴说。

她总是把公公、婆婆当作自己的父母一样孝顺,不仅因为公婆对她好,也因为公婆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帮助她照看一对儿女。

贺冬琴告诉记者,婆婆去年5月去世了,当时自己哭得非常伤心。“我婆婆去世前一周一直拉着我,不让我离开她身边,我们俩抱在一起哭,她一直说抱歉给我添了好多麻烦……”说到这里,贺冬琴两眼通红,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公公、婆婆待我就像待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有良心的人就该好好给他们养老送终,即使再辛苦也毫无怨言。”

新闻推荐

我县开展花亭湖综合整治执法行动

针对近来花亭湖垂钓现象“回潮”严重的局面,我县再次采取措施,重拳出击,严格依法开展花亭湖综合整治执法行动,形成震慑,扩大影响,进一步巩固前期花亭湖综合整治的有效成果,进一步保障“两区”创建的...

太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媳妇贺冬琴书写人间大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