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两张电费单 一笔糊涂账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4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

记者眼前有两张安徽水电太湖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太湖水电公司)的电费收据,可如何也看不懂电费的计算方法:2654度电,每度0.5653元,收费1681元;368度电,每度0.5653元,收费318元。

这两张电费收据是太湖县一养殖大户提供的,8月6日,他告诉记者,他用的电来自太湖水电公司,他自己也看不懂这钱是怎么算出来的。因为养殖场地处山区,电费有时是电工上门来收,有时是去镇上的代收点交。他感觉,这里的电费收得不规范。

其中一张单据是2018年3月所开,上面记录,本月指数2144,上月指数1741,退补电量2251,计费电量2654,单价0.5653,金额1500.31。但在单据下方“本次应收”中,1500.31却变成了1681.24。

该养殖户告诉记者,按说2654度电,按照0.5653元每度计算,就应该是1500.31元,不知道为何会被多收180多元。

另一张单据是2018年8月所开,其中显示,退补电量90,计费电量为368度,电价0.5653,电费为318.43元。 “368度电,应该是208块钱,不知道为什么又被多收了110多块。 ”养殖大户说。养殖户不明白,记者也感到糊涂,为了搞清问题,记者联系到太湖水电公司,该公司办公室王主任经过详细了解后回复记者,该养殖户有两只电表,其中一只有正式的编号,另一只没有,通俗说法就是“黑户”。电费单上显示的退补电量就是没有正式编号的那只表上的。根据规定,现在执行的是梯度电价,即0到2160度为0.5653元每度;2160度到4200度为0.6153元每度;4200度以上为0.8653元每度。该养殖户两只表加在一起从今年2月起,就超过了4200度,所以应该按照0.8653元每度收费,而不是按照每度0.5653元收费。

对于这种解释,养殖户提出了质疑,都是太湖水电公司的电表,还有“黑户”“白户”之分吗?既然是两只表,为什么要加在一起计算用电总量?两只表加在一起的用电量很容易就超出2160度,从而被多收电费。另外,既然用电价格不同,为什么不在收费单上明明白白写上用电量多少、价格多少、收费多少,明明白白消费?统统写上0.5653元每度,让大家都看得稀里糊涂,这种做法合规吗?

王主任说,正常情况下,太湖水电公司收据上有阶梯电费明细,但这张收据刚好碰上有特殊原因,北中供电所一台电脑硬盘坏了,电量系统重装,程序没有更新,收费人员没有及时发现,现已调试好。经过调查,没有正式编号的电表属未申清交费安装电表,违规需整改,另外,居民照明用电用于养殖生产经营也违规,需整改。可能是养殖户为了节省架设生产经营专线的开支,与本村电工共同欺骗供电部门,用居民照明用电的名义申请下户用电,供电部门未能及时发现并处理,均有责任,公司己要求供电所立即改正,并对有责任的人员进行处理。

新闻推荐

服务从心开始

近年来,邮储银行晋湖路支行始终把塑造文明服务窗口、争创优质文明服务单位,争创一流的工作集体、一流的员工队伍、一流...

太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张电费单 一笔糊涂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