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程志翔到金鸡村督查高铁建设项目征迁工作

来源:太湖周刊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县委书记程志翔深入新仓镇金鸡村,专项督查高铁建设项目征迁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陪同督查。

在金鸡村召开的推进会上,程志翔认真听取了县高铁办主要负责人、新仓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金鸡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高铁建设项目征迁工作情况的汇报,直面存在的问题,与大家一起找原因、议形势、定举措,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

程志翔指出,安九高铁是完善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关键道路,是一条主干线、大动脉,是具有战略性意义和惠及民生的道路。安九高铁(太湖段)建设,是全县人民翘首期盼的,承载着全县人民的“高铁梦”,其项目建设来之不易,建成后的辐射作用不言而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高铁建设深远而重大的意义,要明白这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耽误不得,也耽误不起,没有任何价钱可讲,来不得半点含糊,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克难攻坚。

程志翔强调,县高铁办、相关镇村要集中一切人力,开足马力,形成强大攻势,横下一条心,确保按期完成高铁建设项目征迁工作。要瞄准重点,抽调精兵强将,抓住重点时段,分类采取有效措施;要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饮水思源”,正确认识“大局与小局”“全局与局部”“国家与个人”之间的关系,把大道理讲明白、讲透彻,倡导树新风、树正气,并及时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特别是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分工负责,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党员、群众积极支持高铁建设,共同为高铁建设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当天,程志翔还来到位于香茗山村的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现场,绕项目区环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发展思路,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把先进的理念带回来,脚踏实地,长远谋划,打造具有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同时要求相关部门、镇村要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做好与美丽乡村建设、“农家乐”发展等的结合文章,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吃农家菜、住农家院、赏农家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本报记者叶玲玲)

新闻推荐

以梅为媒 奋斗中共创“梅”好生活

一排排整齐的青梅铺满山坡,一垅垅梅苗正迎着春风酝酿芬芳,千余亩青梅基地在太湖演绎着“春天的故事”……高山之上,泊水之滨...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程志翔到金鸡村督查高铁建设项目征迁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