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大观区结对帮扶出实招

来源:太湖周刊 2018-12-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大观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精准结对帮扶太湖县,认真谋划安排,深入沟通对接,细化帮扶措施,积极推进工作落实。

该区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按照《2018年度安庆市市内县域结对帮扶工作考核办法》,从组织领导、区县结对、产业合作、教育扶持、资金支持、携手共奔小康等6个方面制定了21条具体帮扶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标准、完成时限,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为精准开展帮扶工作,增强帮扶工作指导性、实效性,5月中旬,区委专门赴太湖县“认门定亲”,结对双方紧密结合太湖县情实际和大观区特点,立足双方帮扶实际,就开展镇、村点对点帮扶、加强产业合作、推进产业扶贫、开展干部双向挂职、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等方面帮扶工作达成合作意向。6月7日,区委书记陆应平率区党政代表团到太湖县开展精准结对帮扶,落实帮扶资金100万元。并对大观区2018年度帮扶太湖县项目工作进行了跟踪对接,举行了大观向太湖县扶贫捐赠仪式。8月17日,区长潘功发带领大观区16家企业代表就一二三产各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有效对接。区委区政府安排十里铺乡与寺前镇、山口乡与刘畈乡、海口镇与牛镇镇结对帮扶,德宽路街道大观亭社区、玉琳路街道滨江苑社区、龙山路街道荣升社区菱湖街道菱湖社区、菱湖街道华茂社区、集贤路街道蔡山社区、花亭路街道花亭北村社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作为太湖县8名社区干部挂职学习社区,交流城市社区管理经验,推动两地干部互帮互学。10月22日,太湖县委组织部选派第一批4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大观区社区挂职锻炼,大观区选派的2名干部前往太湖县进行挂职,重点跟踪区帮扶资金在贫困村使用情况,进一步推动了帮扶工作的扎实开展。

该区农业局多次对接县农委,牵头组织相关企业产业帮扶。在太湖县刘畈乡栗树村发展番鸭养殖带动农户养殖番鸭2000只,公司统一服务,保价回收。10月30日,区农业局、区人社局采取送农业科技下乡的方式,邀请市种植业管理局高级农艺师郑本一,赶赴太湖县新仓镇团湖村众望蔬菜基地举办了“大观·大湖结对帮扶蔬菜种植技术”实地培训班,提升了团湖村务农贫困户的种植意愿,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8月17日,太湖县农委与大观区5家超市签定合作意向协意,确保每年采购额不少于1000万元。针对帮扶资金使用,太湖县制定了《县域结对财政帮扶资金用于扶贫项目使用计划和管理制度》,1000万元资金安排落实到太湖县56个非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用于发展产业扶贫项目。

该区还充分发挥大观教育资源优势,安排高琦小学与大湖县实验小学、石化二小与徐桥小学、公园小学与小池小学深度结对帮扶。同时开展名师交流,安排2名教师赴太湖支教,通过课题共研等形式提高了两地教育教学质量。

在此基础上,该区广泛动员辖区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干部职工以投资兴业、吸纳就业、損资捐物、帮困助学、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区人社局率12家企业赴太湖组织开展招聘会,提供适合贫困劳动者的就业岗位460个,3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工商联执委企业安庆市柏兆记工贸有限公司也深入寺前镇开展结对帮扶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现场结对帮扶3名贫困大学生,资助爱心助学金3万元,并承诺开展为期4年的结对帮扶活动,确保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团区委赴太湖开展关爱贫困儿童走访活动,为3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区工商联赴北中莲花村10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区文化委在五千年文博园举办了“大观,太湖”黄梅戏戏迷联谊会。区残联赴汤泉乡金鹰村开展残疾人扫盲培训班,帮助50名有学习意愿的青壮年残疾人参加培训提高生产生活技能。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联合太湖县总工会在全县参加2018年高考且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职工家庭中选出10人,分别给予了1000元的资金支持。

(本报记者刘辉)

新闻推荐

“自然中心综合体”项目考察团来太湖县考察

12月6日至7日,上海大学教授、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学尧率考察团来太湖县,就“自然中心综合体”项目进行...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观区结对帮扶出实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