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服务高质量电力要先行 专访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方进

来源:太湖周刊 2018-12-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更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总开关’。作为供电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就要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12月8日,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方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供电部门作为服务型企业,要围绕县域发展大局,着力解决思想观念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创新的思想观念、积极的工作作风、高标准的工作要求、高效的执行力,更好的服务国计民生和社会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方进认为,当前,太湖县正在开展“学海安问太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服务型行业,我们需要学习的是海安服务实体经济的安商举措,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减负”,让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在太湖县更加宽容。我们要当好电力先行官,服务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实现企业及地方高质量发展双赢。目前县供电公司35千伏变电站全部实现了无人值班,所有变电站实现双电源供电,供电设施能够满足目前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的需求。同时,公司一直将电力建设规划融入政府规划,为经济发展做好电力保障准备工作。随着县经济开发区规模不断扩大,总投资5044万元的110千伏金鸡输变电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能够满足经济开发区发展的电力需求。供电公司也已规划在徐桥工业园区附近建设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已纳入项目储备。为优化县经济开发区和乡镇工业园区的电网结构,2018年,供电公司争取了园区专项项目,共计安排园区项目6个,安排资金1069万元。其中县经济开发区安排项目4个,安排资金857万元。小池工业园安排项目1个,安排资金149万元,徐桥工业园安排项目1个,安排资金63万元。以上项目正在建设,将提高园区的供电可靠性,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当好电力先行官,我们还必须有直面题的勇气,担当破题的决心,创新服务的举措,助力高质量发展。”方进介绍说,电力杆线迁移工作因受物资招标、施工队伍、民事协调等因素影响,成为影响重点工程进度的“硬骨头”。

县供电公司知难而进,积极作为,高质量服务105国道改扩建、省县道及乡村道路拓宽、市政建设、土地平整、“一区三园”等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共迁移各电压等级线路87.5公里,杆(塔)4700余根。为改善客户办电体验,全方位提升供电服务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县供电公司结合县域产业特点,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及时掌握工业园区以及县域重点项目、扶贫攻坚项目建设情况,通过优化内部业务流程,为客户用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手续,合理优化供电方案,加强部门协作,实现业扩提速增效,确保客户在申报后规定的时间内及时送电。通过“减四加二(简化办电资料、缩短办电时间、减少办电成本、降低用电支出与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办理透明度)”等举措最大程度便民惠企,并结合用户用电特点,为客户制定安全、经济、合理的用电方案,为客户制定针对性较强的供电服务,体现公司差异化服务水平。不仅高质量满足了重点工程建设的需要,而且彰显了高质量电力为民惠民情怀。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求新作为。”方进表示,当前太湖县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依然存在,供电服务能力离社会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差距。强化新时代电网企业的使命与担当,是公司工作的总基调,我们要彻底转变观念,从“以设备为中心”转为“以客户为中心”,从“生产主导型”转为“服务主导型”,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主线,构建“前端服务客户、后台支撑前端、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强前端、大后台现代服务体系。构建机关为基层服务、全局为营销服务、为市场服务的管理运转机制。我们首先要构建清晰明确并可追溯的责任体系,让每个部门、每名员工都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担负的责任有多大,汇聚起推动公司、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其次要更加注重日常工作的过程管控、闭环管理,确立企业良性的责任导向,同时坚持在管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让不干事的干部有“闲不起”的危机,让不执行的干部有“坐不住”的忧患,让不作为的干部有的“懒不得”的紧迫,确保公司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企业“一把手”,要做解放思想的带头人,树立“想作为”的意识,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锻造“能作为”的本领,在锐意进取、争先创优方面走在前列;发扬“敢作为”的魄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定“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凝聚公司“一班人”和干部职工的智慧力量,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本报记者陈振伟)

新闻推荐

中冶沈勘投资公司与太湖县签约文化旅游建设项目

12月13日上午,太湖县与中冶沈勘投资建设公司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城举行。中冶沈勘投资建设公司总经理...

太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太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高质量电力要先行 专访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方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