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牛镇镇 不断加大城镇建设力度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1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记者在太湖县牛镇镇采访时发现,一幢幢高层建筑拔地而起,这些高层建筑,已成为太湖县山区乡镇第一楼。

近年来,牛镇镇不断加大城镇化建设力度,通过招商引资、土地扭转、环卫建设等项目,提高城镇化水平。

7日,记者步行在该镇的街道上,同行的该镇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牛镇居民的素质在不断提高,一些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很多居民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当地政府在城镇化建设的投入上,也加大了力度。近两年,牛镇镇区投入150余万,进行弱电下地、风貌改造、区间路硬化、文体设施安装、广告牌整治、文化墙建设等,使牛镇面貌换然一新。

不知不觉的来到一处在建的住宅小区,同行的牛镇负责人说,该小区为湖滨新区,是他们招商引资的项目。该小区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牛镇镇区的发展空间,完善镇区的基本功能,为牛镇的旅游发展和文明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湖滨新区的建设者汪术华是牛镇人,一直在上海等地发展,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始终关心家乡的建设发展。当牛镇负责人建议其到家乡开发建设住宅小区时,他本着回报故里的想法,答应了这一建议。2016年,通过土地招拍挂的方式,获得55亩土地,由安徽汇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标承建。规划建设房屋和酒店5.7万平方米,入驻居民500余户,目前,房屋工程已经完成70%,预计,今年6月份主体全部完工。建成后,湖滨新区将成为集商贸、旅游、度假、安居之地。

对于湖滨新区的建设,牛镇居民无不欢欣鼓舞。他们说,在全市范围内,所有山区乡镇,还没有一幢高层建筑,目前,只有牛镇有了11层高的建筑,他们为之自豪。牛镇居民王小虎说,以前,他们到城市去,都仰着头看高层建筑,总觉得城市和农村还是有差距的。一些老人对湖滨新区的建设,更是充满希望。他们说,他们一生也没离开过牛镇,见到的房屋只有几层高,只是在电视机上见到高层建筑,现在牛镇在全市山区乡镇中,第一个建起高层建筑,是他们牛镇人的骄傲。李双娇胡玉堂

新闻推荐

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来太湖开展调研

4月10日至11日,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来太湖开展调研,副县长余飞、周军陪同。工作组实地走访了经开区扩区PPP项...

太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太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牡丹花开满园香2019-04-15 09:46
评论:(牛镇镇 不断加大城镇建设力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