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618实力助攻脱贫:爆款土货销售上涨 九寨沟牛肉同比增长690%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这届天猫618有点“土”。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牛肉、豆腐干、山核桃成为卖得最火爆的三大农产品,来自贫困县的爆款农产品销量则涨了1591%。

来自贫困县的农产品中,销售涨幅排名第一的多肉植物,来自云南东川,同比去年销量暴增11024%,位居第二、第三的海南琼中香蕉,陕西吉县桃子,同比增长分别为986%,721%。九寨沟的牛肉也跻身前五,同比增长690%。

从全国范围来看,湖南平江县、安徽砀山县、河北涞水县、安徽太湖县、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江西遂川县、黑龙江海伦市、河南拓城县、江西会昌县、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的农产品在淘宝天猫上最走俏,位列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量的前十名。

数据显示,安徽太湖县的走地鸡,在天猫618期间卖出了50万只,有网友笑称“全村的鸡都被吃光了”;湖南平江县的豆腐干,618期间的销量超过了上半年;重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卖掉了60万个哈密瓜,至少需要50辆卡车才能拉完。

土味农产品大爆发背后的“推手”,除了电商平台强大的用户触达,还有数以十万计的摄像头。它们被架到几百个贫困县的瓜田、鱼塘、果林里,网红主播各种花式直播卖货,连县长们也纷纷扎堆直播间,吆喝家乡农产品。

今年的天猫618创下史上最大投入,淘宝、天猫、聚划算“兄弟连”联袂出击。淘宝直播的“带货力”成为一大亮点,也同样有力帮助农产品上行。天猫 618期间,淘宝针对农产品开了一万场直播,累计直播100万小时,全国有60多个贫困县的县长扎堆来到淘宝直播间直播卖货,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的新现象。

红星新闻记者 胡沛

新闻推荐

红土地上留足迹

□周少怀红安,是一片殷红的土地,革命战争年代14万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邓小平同志也曾在这里留下光辉的足迹。1947年6...

太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太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18实力助攻脱贫:爆款土货销售上涨 九寨沟牛肉同比增长69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