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太湖县七大行动掀起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新高潮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0-16 10: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9月份以来,太湖县坚持民本思维,以“七大行动”为抓手,猛药去沉疴、重典治乱象,对影响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特别是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的突出问题进行百日攻坚,各项工作再掀新高潮。

治安大防控。将主城区规划为3大巡区、12条巡逻线路,配备4辆巡逻车及70名特警队员,对街面实行24小时“车巡+步巡”,打造“24小时巡逻防控圈”。交警最大化摆上路面执勤,定人定岗在城区所有主要路口、学校门口驻守指挥交通。各乡镇组织维稳应急救援队伍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公安派出所派员进行具体指导。

下沉大走访。组织镇村干部、政法干警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镇村干部每人走访数不少于30户,政法干警每人走访数不少于60户,做到线索举报人、信访投诉人、案件当事人和有效报警人“四个必访”。截至目前,共走访7500余户。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97%以上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线索大核查。严格落实线索摸排每周“零报告”制度,县扫黑办每半月对“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共摸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55条,实现“无零线索村”“无零线索成员单位”。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不断加快线索核查力度和深度,专项斗争以来受理363条线索,查结275条,查结率75.8%,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交办的15条督办线索全部办理完毕,实现清仓见底、动态清零。

战果大突破。严格落实审委会、检委会把关制度,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对时间跨度长、复杂程度高、群众反映大的“骨头案”和见黑见恶不见“伞”、不见“财”的涉黑及重大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整合办案力量,依法快侦快诉快判。

乱象大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矛盾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套路贷”、虚假诉讼恶意诉讼、“黄赌毒”、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采砂、强揽建筑工程、非法开采买卖出让矿产资源、围标串标、垄断营运班线及道路工程、虚开骗税、破坏花亭湖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等11个行业乱象,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整治,并明确相关县级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队伍大建设。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域专项行动,对梳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从县扫黑办、政法部门层层筛选、精挑细选出6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和集中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宣传大提升。通过武装押解犯罪嫌疑人公开指认现场、庭审观摩、庭审直播等方式更加突出扫黑除恶成效的宣传,适时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大要案查办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展示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着力创新宣传载体和宣传形式,《扫黑除恶出重拳》快板、《扫黑除恶打鼓书》、《共奔致富路》黄梅小戏等60余个具有乡土气息的法治文化作品在网络广泛传播,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日益浓厚。农村地区结合扶贫夜校开展扫黑除恶座谈宣讲,城区组织志愿小分队向社区居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截至目前,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8万册、短信50余万条。

(王中龙 朋小军)

新闻推荐

国内首创大型实景光影剧《天仙配新传》公开震撼上演登录央视《新闻联播》广大游客争相“打卡”

◆融媒记者刘辉刘灿文/图10月1日晚,在五千年文博园十里画廊景区内,由安徽出版集团联合国内顶级策划导演团队精心...

太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太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湖县七大行动掀起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新高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