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扫黑除恶出重拳 “打财断血”见成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0-1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之年,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彻底摧毁其再犯能力,太湖法院尽锐出战,多措并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江淮风暴”系列执行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借助“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营造的有利执行环境,全面启动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成效显著。自4月份专项执行行动启动以来,共移交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30件,结案28件,执行到位金额250000元,冻结银行账户152个,冻结微信、财付通账号10个,查封车辆4辆,司法拘留1人。

建章立制,突出重点。出台《太湖县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实施方案》《太湖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黑涉恶类案件刑事财产刑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制度,聚焦“打财断血”重点环节,加大对涉黑涉恶类犯罪财产刑惩罚适用力度,成立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执行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组会议、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对涉黑涉恶财产刑执行工作进行重点部署,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 “打财断血”确保 取得预期成效。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大同公安、司法、银行、不动产监管等相关部门合作力度,灵活运用信息查控系统,高效快捷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信息,充分运用冻结、查封、扣押等多种手段,及时控制财产,彻底摧毁涉黑涉恶犯罪经济基础,防止其死灰复燃;加强与乡镇和村“两委”沟通协作,在村镇干部陪同下深入被执行人所在地上门走访,向被执行人家属通报被执行人在监狱里的改造情况,动员其家属积极代被执行人缴纳罚金,追缴违法所得。

重拳出击,全力执行。成立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专业执行团队,将“打财断血”作为深挖彻查阶段重要工作目标,并针对尚未执行到位的案件逐案制定方案,强制执行;多次到被执行人服刑的监狱进行提讯劝导,释之以法,晓之以理,规劝被执行人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全体执行干警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敢打敢拼,愈战愈勇,坚持凌晨执行、夜间执行,假日执行、有线索随时执行,以高压态势强力出击,全力把“打财断血”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中深入执行现场发掘素材,及时向外界展示工作动态,在官方网站推出系列报道并在各级媒体发表,重大涉黑涉恶类案件邀请电视台跟踪报道,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展示太湖法院在“打财断血”专项行动上的工作举措和经验成效,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营造多方共同参与、支持“打财断血”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

太湖法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重拳出击,除恶务尽,“打财断血”不留死角,营造高压打击态势,形成震慑力,切实做到“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把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推向高潮,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

(彭磊)

新闻推荐

太湖县扎实推进残疾人民生工程

为保障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小康,确保顺利脱贫摘帽,太湖县大力开展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残疾人康复...

太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太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扫黑除恶出重拳 “打财断血”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