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牛”人奔小康

来源:太湖周刊 2020-09-25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周玉贤是太湖县晋熙镇阳冲村的一名贫困户。从2016年开始,为了改变家庭的窘境,他与妻子甘圣春在政策扶持之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将自家的黄牛养殖产业发展起来,让全家人重新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周玉贤今年57岁,也到了临近耳顺之年的时候了,但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精力十足。他的妻子告诉记者,虽然出身在农村,也没有读过很多书,但是从年轻时候开始,周玉贤就有一股敢闯敢拼的劲头。早在2000年前后,他就鼓动妻子一起到北京打工,专门从事装潢材料的工种,在那个年代里,他们先人一步外出闯荡的决定也让他们如愿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但好景不长,在北京呆了几年之后,由于妻子的一次意外,他们不得不放弃了原本前景光明的事业。

妻子甘圣春说:“我之前在外面打工,后来腿疼就回家了。回家以后我的腿越来越严重,上楼梯都上不了,做事情就更不行了。”

为了查明病情,周玉贤带着行动不便的妻子来到县人民医院,最终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需要立即进行手术,用人造骨将坏死的部位替换出来。此时的周玉贤将外出打工的所有积蓄,外加向亲戚朋友借来的共计十几万全部拿出,只为让妻子早日康复。庆幸的是,这次手术十分成功,妻子甘圣春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与此同时,另一个棘手的问题随之出现:以后一家人的生活来源从何而来?那时除了刚做完手术的妻子,两个孩子也急需用钱,全家人的压力一下子集中到了周玉贤身上。

“自从老婆做完手术之后,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两个小孩还小,还在上学,我作为顶梁柱,为了把家庭困难情况扭转过来,想发展一点小事业。”周玉贤说。

周玉贤在四处打听一番之后,觉得发展黄牛养殖是个不错的方向。在他看来,

这个想法并不是临时起意,在外出打工之前,周玉贤就在家里做过一段时间黄牛养殖屠宰的生意,在这方面有一定的经验积累。同时近几年牛肉的市场行情不错,他觉得在现有条件下干这一行肯定能赚到钱。但想法要付诸实践谈何容易,此时周玉贤一家人的基本生活保障都成了问题,仅靠他自己,想要拿出养牛的启动资金无异于痴人说梦。但很快,周玉贤家的情况得到了阳冲村村两委的关注,之后周玉贤家被列为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村两委干部得知周玉贤的实际困难后,还通过相关政策为他争取到了所急需的款项。

晋熙镇阳冲村扶贫专干徐琼说:“针对他们家这个情况,我们村两委和帮扶人在走访的过程中,也发现周玉贤本人想通过养牛让家庭的经济状况好起来,但是因为手上的资金不够,家里的条件比较窘迫,针对这个情况我们给他办理了五万块钱的小额贷款,解决了他手上的第一笔资金问题。”

有了这笔钱,周玉贤从七八头种牛做起,靠着自己能吃苦的精神,在几年时间里就成立了属于自己的青山黄牛养殖场。为了让自己的黄牛品质更好,在空闲的时候他还经常利用抖音上的短视频资源,学习借鉴全国其他地区关于黄牛养殖的好做法,努力提升自己的养殖技术,目前周玉贤的养殖场存栏数达到30头左右,一年的纯收入可达十几万元。更值得高兴的是,现在妻子甘圣春的腿也基本恢复,能够和往常一样做家务、干农活了,村里也给她安排了生态护林员、保洁员的工作,每年也能够赚到两万块钱。全家人如今彻底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如愿走上了小康之路,成为村里其他人羡慕的对象。

“在政府的帮助下和我自身的努力,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想把这个养牛事业继续发展下去,带动周边的群众,把生活水平提高。”周玉贤说。

(融媒记者吴光磊)

新闻推荐

保生态保民生保秩序太湖县打出禁捕退捕“组合拳”

渔业新村融媒记者刘辉刘鑫胡治进文/图为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改善长江流域“资源越捕越少,生态...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灵秀转桥展新颜2020-09-04 14:30
猜你喜欢:
评论:(“牛”人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