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太湖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迎接国检验收评估视频调度会

来源:太湖周刊 2020-10-16 09:0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迎接国检验收评估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俊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确保太湖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通过国检验收评估,赵俊杰强调,一要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回头看,抓紧做好重点环节补充完善工作。各乡镇要抽调专门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对照改革各流程政策要求,对工作程序、档案资料、各类基础数据和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检查,迅速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及时整改完善工作短板。要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再宣传和工作再动员,提高农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二要严格把握政策要求,稳步推进改革后续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职能作用。各乡镇要督促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抓紧做好经营管理人员的配备工作,做好股份经济合作社转账并账工作,建立完善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加强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抓紧研究股权管理和收益分红办法,结合本地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股份经济合作社高效健康运行。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把这项改革真正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强化协调配合,财政部门要按照专项经费预算要求,及时拨付专项工作经费,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推进。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发现新问题,商讨新对策,提炼具有指导性的改革演进模式,抓好典型试点引导,兼顾面上整体推进,重在集体经济发展有新的突破和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分红收益;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考评考核和激励机制,激活太湖县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新动能。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还通报了太湖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融媒记者 吴光磊)

新闻推荐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在“双节”假期期间,太湖县龙山志愿者协会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送温暖、环境卫生、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旅游人气足2020-10-10 15:36
评论:(太湖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迎接国检验收评估视频调度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