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直播时没泡花茶,退赔六千服务费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16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网络主播在直播卖花茶时,忘了约定好的现场冲泡花茶,以致没能体现花茶“变色”这一重要卖点。花茶店与提供网络营销服务的传媒公司为此发生纠纷。近日,太湖县法院审结该起因抖音直播带货服务违约引起的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判决传媒公司返还花茶店6000元服务费。

今年5月23日,某花茶店与提供网络服务的某传媒公司签订《抖音营销服务合同》,约定传媒公司联络某抖音主播提供直播带货营销服务,费用1.5万元,佣金为销售金额的20%。当日,某花茶店支付了服务费。双方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确认了合同细节及其它事宜。某花茶店要求主播直播时必须使用其送的花茶杯、用烧开的自来水现场冲泡,使花茶先后呈现蓝、紫、粉红、玛瑙红等颜色变化,强调这是该花茶的最大卖点。某花茶店另发送了附有花茶适用人群、产品成分、产品销售链接等介绍内容的直播表。传媒公司确认了上述信息,并表示会告知主播。按传媒公司要求,花茶店寄送了花茶样品。

5月26日下午,花茶店询问传媒公司“主播有没有试喝过花茶”,传媒公司表示当晚“所有直播的食品,全部都试过了”。晚上,直播过程中,花茶店花茶没有进行现场冲泡,也没有颜色变化。花茶店询问传媒公司,对方表示已由主播予以返场讲解补救,并同意赔偿部分损失,但双方协商一直无果。花茶店起诉传媒公司,请求判令对方返还服务费1.5万元及承担律师代理费用5千元。

法院审理认为,在合同履行中,因该抖音主播在直播中未对花茶进行现场冲泡,以致该花茶在冲泡时先后产生不同颜色变化这一重要卖点未能完全体现,履行合同约定不够完全。

通过查明的事实,该主播除未进行现场冲泡外,基本上履行了宣传、推介原告花茶产品的其它合同义务,对该花茶产品在冲泡过程中颜色变化的特色亦进行了口头介绍,该介绍虽不比现场冲泡直观可见,但对受众仍具有重要的产品宣传作用,对此不应予以否认,加之被告方已实际履行大部分义务的事实,再考虑到双方对违约责任约定不明确,结合被告方过错程度,法院酌情认定返还合同价款6千元以弥补原告损失。对于原告另要求被告承担律师代理费5千元,法院认为该费用非必要支出,未予支持。综上,法院判决被告向原告返还服务费6千元,驳回原告其他诉求。

法院判决后,当事人均服判息诉。经主审法官联络,双方已按要求履行民事判决义务。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太湖县举行“网络安全进校园”送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9月18日,太湖县举行“网络安全进校园”送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主办,新城二小承办,来自新...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乡村旅游人气足2020-10-10 15:36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时没泡花茶,退赔六千服务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