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未婚妈妈给女儿喂杀虫剂 起因是为了报复孩子爸;孩子才4个月大,幸被及时救回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0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宿松县一“00后”女子因女儿抚养权问题与前男友产生纠纷。为了报复前男友,她将杀虫剂喂食给四个月大的女儿,意欲将女儿毒死,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日前,太湖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记者3月2日从太湖县人民法院获悉,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陈某未上诉,该判决已生效。

为了抚养权竟想害死女儿

被告人陈某,女,2001年出生,汉族,宿松县人,小学文化。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和前男友贺某曾经同居,两人未婚生下了女儿童童(化名),之后两人分手。陈某因女儿的抚养权问题与贺某产生纠纷,因怀恨贺某对其殴打、辱骂及不守信用多次纠缠索要女儿抚养权,便产生“害死女儿,两人都别想得到女儿”的想法。

2020年10月5日8时许,陈某在太湖县的住处,将事先购买的杀虫剂喂食给四个月大的女儿童童,意欲毒死女儿。陈某将杀虫剂给女儿喂食后,用手机在网上咨询“小孩误食了杀虫剂怎么办”,被阿里巴巴集团工作人员在其网络平台监控到后报警,公安机关接警到达案发现场后随即将童童送医救治,孩子迅速获得救治,脱离了危险。

2020年10月5日12时许,太湖县公安局民警在太湖县人民医院内将陈某抓获归案,被告人陈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2020年10月6日,陈某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被太湖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0月19日经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杀人未遂获刑一年十个月

2020年10月24日,经合肥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陈某喂食给被害人童童的杀虫剂内检出甲氨基阿维菌素成分,童童上衣领处呕吐物中检出甲氨基阿维菌素成分;2020年12月11日,经太湖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鉴定,童童的损伤程度未达到《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的最低标准。

太湖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因与前男友之间的矛盾,将杀虫剂喂食给四个月大的女儿,意欲将女儿毒死,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情节较轻;应当以故意杀人罪(未遂)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陈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庭审中自愿认罪,属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系初犯,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其量刑情节,决定对被告人陈某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昨日从太湖县人民法院获悉,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陈某未上诉,该判决已生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桐山鸿雁 —全国劳动模范吴义阳

大别山腹地的北中镇,自古山路跌宕崎岖难行。全国劳动模范吴义阳,就是北中镇邮政支局的一名基层投递员。他负责的北中桐...

太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婚妈妈给女儿喂杀虫剂 起因是为了报复孩子爸;孩子才4个月大,幸被及时救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