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崇山峻岭湖光好 悠悠古韵在安庆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29 00:37   https://www.yybnet.net/

万木吐翠,百鸟争鸣,3月25日-27日,记者跟随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采风红色大别山组走进素有“文化之邦”“戏剧故乡”别称的安庆,迎风在花亭湖上赏万顷波光,攀登于天柱山看千重山色,流连在孔城老街探寻保甲文化,置身于五千年文博园领略中华文化……

湖光山色两相和

3月27日一早,记者来到安庆太湖县的花亭湖旅游区。这里刚下完雨,空气清新,周边层叠的山岭环抱湖水,山上葱茏的树木更显翠绿,被掩映在苍翠间的古朴建筑若隐若现,一阵悠扬的哼唱从山间传来。

据当地旅游区讲解员介绍,花亭湖源于红色圣地大别山,湖面面积70平方公里,位于皖河正源长河之上,汇于长江。整个花亭湖旅游区总面积52.72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这里有慈忍莲华渡、西风洞、赵朴初文化公园、千缘岛、月亮湾等核心景点,观景的最佳位置就是置身湖水之间。”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记者踏上船艇,在湖间乘风前行。清晨的湖风仍有些寒凉,但绚丽清奇的风景让人已顾不上凉意,只一味沉浸在自然的山明水秀间。眼下的湖水波光粼粼,在阳光照射下似果冻光滑弹润。抬眼望去,湖面开阔无际,周围重峦叠嶂,星罗棋布的岛屿与周围的青松翠柏、奇峰怪石交相辉映。从湖上归来,站在悦心亭中赏湖景,颇有“山中风月春秋妙,湖里乾坤日月明”的诗境。

赏完潋滟湖光,记者“转战”于巍峨山色,在一片缭绕云雾中攀登天柱山。天柱山主峰为天柱峰,海拔1489.8米。即使云雾遮挡,仍能从峰尖一角窥得其凌空耸立。天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全海介绍,2021年,天柱山推出春游赏花、红源潜山等新产品,迅速引爆市场,深受游客好评,实现了游客快速、大幅增长。截至目前,天柱山已接待游客39.4万人次,为近年来最好水平,较2019年增长198%;较2018年增长54%。

老城悠然承古韵

在安庆,有的不只是好山好水,悠然古韵也无不弥漫在这座城市之中。

安庆桐城的孔城老街是安徽最长的古街,整条街呈“S”形状,全长2.2千米,已有千年历史。走进老街,沿街是古色古香的小楼。据介绍,老街建筑大多是清朝太平天国破坏之后重建,现有保护建筑118幢,属于皖中徽派建筑风格。孔城老街的一大特色是保甲文化,整条街分成十个甲。讲解员介绍,旧时以“户”为社会组织的基本单位,十户为甲,十甲为保,联保连坐,以便对人民实行层层管制。每到夜晚各甲栅门紧闭,每甲相对独立互不通行,从而起到防盗防御的功能。

走完孔城老街,在太湖五千年文博园内,一出大型的实景光影剧《天仙配新传》正在精彩上演。《天仙配新传》依托立体式“清明上河图”实景、灯光水幕投影、威亚等技术重新演绎了董永与七仙女的爱情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表演当天,大雨滂沱,记者穿着雨衣也被淋湿大半,但演员们仍在台上坚持演出,或唱跳,或奔跑,或飞天,雨水打花了他们的妆容,而演员们的每一处伸展、旋转都完成极佳,直到闭幕,让游者感受到古城的艺术魅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县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22日,县长朱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俊杰,副县长李传萍...

太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油菜花开分外香2021-03-26 08:06
评论:(崇山峻岭湖光好 悠悠古韵在安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