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太湖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太湖周刊 2021-04-02 13: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在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寺前河水系整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拉土车等大型机械在河边来回穿行,工人们有的在进行砂石回填,有的在搬运管道,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据了解,太湖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寺前河水系整治工程于2020年11月19日开始施工,合同工期270天,目前已完成合同工程量约55%,其中水下基础工程完成约85%。目前工程正在按照进度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项目经理蔡亚龙说:“为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安全度汛,目前我们每天安排八个工作段面,大小机械13套,工人100人,正加班加点为防汛度汛安全做准备。”

传统的河岸护坡挡墙采用混凝土或者浆砌石材料硬质护岸结构,阻断了堤岸原有的生态链,景观性、亲水性差。该项目采用一种箱形砌块新工艺,能同时美化环境、亲水自然,既满足行洪安全又具有生态景观功能。

“这种防护首先能满足防洪保安的需要,又能栽花植草,为水生及两栖动物提供生存空间,符合现在的治水理念,是生态的、环保的、可持续的工程。”该镇水利站站长孟旺林说。

据了解,2020年4月,太湖县入选全国首批55个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试点县建设以河流为脉络,统筹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河湖管护等工程措施,治理寺前河、新仓河等7条河流,治理湖泊1个,综合整治河长67.3km,治理湖泊面积1.2km2,湖泊岸线7.5km,涉及8个乡镇21个村,项目总投资约10.4亿元。项目实施后,将为营造安全、生态、美丽的农村水系,提升农村河湖内在品质提供重要基础条件,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融媒记者刘鑫 梅大宋)

新闻推荐

崇山峻岭湖光好 悠悠古韵在安庆

万木吐翠,百鸟争鸣,3月25日-27日,记者跟随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采风红色大别山组走进素有“文化之邦”“戏...

太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湖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