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振兴桐城教育 擦亮教育名片 ——访桐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星生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0-19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振兴桐城教育,即是挑战,更是机遇。不断传承、改革、创新,将是桐城教育发展的不竭动力。”近日,桐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星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振兴桐城教育,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思虑,更要有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的担当,谋求教育大发展,以新的境界、新的标准、新的干劲开创赶超崛起的新局面。

教育担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及人民的期待。张星生认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每位教育工作者不可回避的重大课题;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广大教师既是设计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实践者。破解目前传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广大教师队伍解放思想是前提,改革则是唯一的办法。要以深化改革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主线,以促进内涵发展、质量提高为目标,全面提升基础教育的科学发展水平。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对照先进标杆找差距,振奋精神干事业,创新思路破难题,在内化于心、外见于行中合力成就大作为、实现教育大发展。

张星生雷厉风行,就任教育局长不足两个月,他就集中一周时间,带领局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深入30余所基层各类学校,就教育当前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村入校,进行深入调研,并结合由桐城市人大牵头开展的“振兴桐城教育”专题调研情况,摸清桐城教育在改革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

谈及振兴桐城教育、如何精准发力,张星生认为,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以人才兴教为基础,全面激活教育体制机制;以教育资源整合为抓手,不断提升教育硬实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根本,切实增强教育竞争力;以优质品牌创建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教育影响力;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为前提,建立健全教育保障机制。同时,采取以下八项措施:积极推进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教师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和考核激励制度;健全校长选拔任用机制;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优质生源培养机制;完善督学机制,丰富督导内涵;建设“魅力机关、实力机关、活力机关”新型机关;优化教育发展环境。

本报记者张渺

新闻推荐

桐城民企联村结户助脱贫

日前,安徽兴湃至美生活服务公司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平台,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村——桐城唐湾镇大塘村销售绿茶100斤,此前,该公司还为该村修公路捐款2万元。在该市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发起的“百企帮百村”活...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振兴桐城教育 擦亮教育名片 ——访桐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星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