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振兴桐城教育“大家谈”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0-19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唐湾镇家长张海玲:我的孩子原本在一个偏远的学校,早就想把她转到唐湾镇中心学校读书。今年开学前,我到唐湾学区管委会说了自己的想法,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了学区内学校,很快就把转学的事给安排好。记得几年前孩子转学,我多次奔波都无果,现在真的给安徽省了许多事。孩子原来就读的学校,因为学生少,教师也不多,《信息技术》课一直没有专业的老师教。到了新学校后,孩子回家高兴地对我说:“妈妈,我终于可以上《信息技术》课啦!”我听了真的很开心,我家的农村娃娃也可以享受城里孩子待遇了!

大关初中校长徐贵胜:振兴桐城教育的四个文件出台后,我们组织教师学习讨论,让教师真正学通、学懂、学透,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教师有了危机感,就连以前学校管理中的“钉子户”现在也变得遵章守制了。

桐城市人大代表、卅铺中心小学教师梁海红:现在学校领导普遍比以前年轻,他们更有活力,干劲十足,工作责任心强。以前领导班子多年没有进行交流和替补,工作热情不高,造成工作停滞被动,创新活力不够,老师们的切身利益得不到维护。现在好了,成立了学区管委会,做到统筹安排,职责明确,新领导一上任,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工作更接地气,许多老大难问题都很快解决了。

卅铺初中家长笪祥伟:感到本学期老师的教学态度比以前大不一样了,孩子也能感受到老师上课越来越认真负责,以前作业老师只签日期、不批改的情况杜绝了。现在,双休日找老师给孩子上家教,老师也婉拒了,老师回复,该讲的课堂上都讲了,无需再辅导,只要把老师讲的好好复习,认真完成布置的作业就行了。

大关镇书记詹向前:学校布局调整与教育扶贫等当务之急的工作,以前在镇层面找不到具体落实的部门,现在好了,有了学区管委会,很快得到落实并高效完成。可以说,今年市委市政府做出的教育重大改革,充满活力,富有成效。

范岗镇学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叶东辉:端平一碗水,掌准一把尺,撑好一把伞。特别是在广大教师关心的人、财、事等方面做到公正无私。我将以新的工作岗位为起点,常念廉洁之经、常怀律己之心。我想只有自己做到无懈可击,工作上执行起来才可以重锤出击!

双河村书记方平:以往村小偏远,规模过小,老师教着没劲,学生学着没氛围,虽然眼前孩子上学多走一点路,但是用发展眼光长远看,换个成长环境,对孩子们绝对是利好的事。

桐城市人大代表崔定然:有的村小老师年龄最小的都有50岁了,英语课实在没有办法正常开设,合并到初中后,孩子英语入门就是初中科班出身的老师教,这样资源共享,哪个家长不愿意呢。在撤并姜圩小学时,8名学生的家长无一例外地举手赞成。

信息技术教师黄周福:信息技术老师本来就少,过去一直缺少交流氛围,越教越没有劲,课前准备也越来越简单,现在以学区为单位成立学科中心组,给我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我们很有成就感。

高桥初中副校长胡启龙:原来学校间彼此独立,开展教研活动都是在校内进行的,大家都是几十年的老同事,讲课方式方法乃至声音,彼此太熟悉了解,实在没有一点新意,很多时候研讨课、座谈会都是应付走过场。现在以学区为单位组织教研,参与人员范围广,不说主讲教师认真,就连听课教师都会认真准备,都会认真点评的,自然会带来取长补短、交流切磋的好机会。

桐城市政协委员朱启龙:《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意见》出台,既与国家教育发展保持方向一致,又针对桐城当前教育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让我们看到了政府重振桐城教育的决心。我感触比较深的是其中“改革创新管理机制”部分,前几年由于多方面因素影响,学校教育活力已渐显不足,《意见》中一系列很有针对性的措施,如果落实到位将极大调动全市教师教学积极性,增强学校发展动力。我们已看到了行动:学区管理委员会成立加强了义务教育管理;非常给力的校际教师交流措施给学校教学教研带来了生气;学校领导年轻化的落实切实增加了学校活力……我们有理由期待桐城教育再次腾飞!

新闻推荐

桐城医疗服务队进驻岳西支援“健康脱贫”

日前,按照有关工作部署,由桐城市卫计委、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的7人医疗服务小分队,进驻岳西县五河镇,开展以“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健康脱贫义诊宣传服务活...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心中有责心中有戒2017-10-12 09:18
评论:(振兴桐城教育“大家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