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晒凡人善举 撑起文明城市高度 冯新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13 11:54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个普普通通的村民,紧急关头不顾个人的安危,冲上前从疯牛角下救出同事,自己却被疯牛顶伤。他就是桐城市永明养殖合作社员工、金神镇玉嘴村村民——叶龙启。在得知自己被评为2017年“金神好人”之后,他始终笑着说:“这没什么了不起,我这样做都是应该的……”(《安庆晚报》12月6日)

为救同事而赤手与疯牛搏斗,那一刻很短暂,一个生命也许会因此而消失;那一刻也很漫长,施救者同样徘徊在危险边缘;但那一刻更显珍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铭记叶龙启的平凡和普通,更铭记叶龙启的义无反顾。平凡的村民,做出了不平凡的善举,展现出不平凡的感动,他过人的勇气和满满的正能量既得到了众人的钦佩和赞许,更展现了古城安庆的文明形象。

曾几何时,我们的德行方面存在一些垢病,让国人陷入了信任危机。一方面我们听到对“世风日下”的集体谴责,另一方面却是“好人难当”的无奈感叹。在物欲横流、充满诱惑的社会里,一些人的价值观、道德观被扭曲,把“好人”与“老实”、“傻子”等同,被视为不谙世故、不识时务的另类,以致于不断上演“老人摔倒无人敢扶”的悲剧。叶龙启奋不顾身的救人义举为我们的社会树立了“好人”楷模,他的行为远远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好人好事,而是代表着我们这个社会的道德力量和精神高度,虽朴实无华却闪耀着至真至善的人性光辉。

“积小善,方能成大德;聚众力,方能行大爱”。一座用道德力量“铸造”的城市,才是文明之都;一座用凡人善举“打底”的城市,才是好人之城。我们为叶龙启这样的凡人善举点赞,是他用善行让我们的家乡充满温情,是他用行动让我们的家乡出彩。让我们在好人精神的强大感召下,不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安庆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吧。

新闻推荐

重铸安庆教育新辉煌 玉森

11月28日,2017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6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记者了解到,在新当选中科院院士中,安庆籍的方复全和陈军榜上有名。方复全出生于桐城青草镇,毕业于桐城中学;陈军出...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悦读:人物2017-12-10 00:00
猜你喜欢:
带领全村发展经济2017-12-09 11:22
评论:(晒凡人善举 撑起文明城市高度 冯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