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河东:一次大走访 情暖万人心扎实开展“情暖河东”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党员干部走访群众17882名,送上724.4万元慰问品

来源:临沂日报 2018-02-14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河东讯 沐浴着冬日暖阳,在河东区八湖镇蒋庄村,简朴的农家院里,机关干部杜蕾紧紧拉着84岁邵长英大娘的手,坐在小板凳上,聊着家常,“几个孩子?”“平时谁给您做饭?”“您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这是该区“情暖河东”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最寻常的一幕。

区级领导带头,率先垂范。2月3日,天气晴好,一大早,该区领导便来到太平街道徐太平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在困难党员徐进忠家中,区领导坐上小板凳,与徐进忠聊家常,感谢他为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紧跟区领导的步伐,上千名党员干部迎着寒风,走进困难群众、先进模范家中聊家常、送祝福。本次“情暖河东”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按照“分头筹集、集中使用”的方式,采取集中救助、分散救助和区级班子领导及镇街、经济开发区、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等形式,由区扶贫办、区民政局、区教体局等11个职能单位分别组织,上千名党员干部轻装简从,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困境儿童、分散居住特困供养人员、困难优抚对象、困难残疾人、生活困难党员、见义勇为先进模范等18类群体17882名困难群众、先进模范家中。一句句暖心的话、724.4万元的慰问品,温暖着17882名困难群众、先进模范的心。

2月8日,农历小年,汤河镇程子河社区欢声笑语,汇思特新能源等14家爱心企业,将凝结着尊老爱老真情的6万元“年货”分发到256名70岁以上老人手中。在河东区,除了党委政府、爱心企业等在特殊节点的走访活动,该区重点推进干群交流不息的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明确每名干部联系40户左右群众,以此作为一个基础网格,村级网格由村党组织书记担任网格长,片区网格由所在镇街领导成员担任网格长,每个镇街为一个大网格,由联系该镇街的区领导和镇街书记担任网格长,全区一个总网格,形成了一张干部全员参与、横到边纵到底、定人定责、直观清晰的群众工作“网”。该区还对联系干部规定了“硬杠杠”:不过多提形式上的要求,不要求干部送钱捐物;保持电话畅通,随时解答或解决群众的需求诉求。对联系干部入户收集到的群众需求诉求,能答复的现场直接答复;不能现场直接答复的,根据内容分成生活保障、公共服务、规划建设等八大类,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以镇街为解决主体,按照“分清轻重缓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落实牵头单位、承办单位和责任人,限时统筹解决。去年,该区3422名干部联系152387户群众,结合12345热线,新收集群众诉求853件,新办结群众诉求809件。

以群众需求诉求为工作导向,统筹资源破解民生难题。该区将“情暖河东”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与持续开展的“五个一流”民生工程建设、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等结合,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将更多实惠送给群众。根据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该区梳理出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基层卫生服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丰富居民文体生活等群众最期盼的十大民生实事,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集中解决,并列入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督查。去年,该区综合改造提升村居32个,打造省、市级示范村10个,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2596户,整治畜禽养殖3074户,完成改厕6399户、户户通道路硬化223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21个,“阳光低保”惠及1.35万人,圆满完成15个省定贫困村“四联八建”提升工程,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惠及1.46万人,3处中心敬老院加快整合提升,提升40所中小学标准化办学条件,凤凰岭、郑旺等4处卫生院和128处村卫生室完成标准化提升,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区65岁以上农村老年人免费接收有线电视。全区民生支出23.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4%。 (王金贵)

新闻推荐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原副主席王靖华被控受贿罪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过去春节前,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原副主席王靖华频频收受他人钱财,2月9日上午,在今年的春节前,检察机关指控其受贿罪,让他站在了淮南市大通区法院的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检...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书香过大年2018-02-11 00:00
评论:(河东:一次大走访 情暖万人心扎实开展“情暖河东”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党员干部走访群众17882名,送上724.4万元慰问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