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南淝河路(重庆路)互通立交将开建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包河大道互通与龙塘互通的出行压力有望减轻

本报讯  14日,记者从合肥市公路局获悉,南淝河路(重庆路)互通立交工程涉绕城高速公路专项施工及交通组织方案通过评审,标志着这项工程施工准备工作全面启动。不久,该互通立交就能开建,建成后可缓解包河大道互通与龙塘互通的出行压力,加速包河区和滨湖新区发展。

能通过南淝河路 沟通包河和滨湖

合肥绕城高速是全市疏解对外和过境交通的重要纽带。一遇节假日高峰期收费口拥堵排队现象十分严重,极大地影响了市民的交通出行。因此,缓解高速出入口交通压力,提高高速公路运行效率已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合肥绕城高速公路南淝河路(重庆路)互通立交项目选址位于绕城高速与南淝河路(重庆路)交叉处,距离包河大道互通4.01公里,距龙塘互通7.29公里。互通立交匝道上跨绕城高速,收费广场布设于铁路与高速公路之间。互通内绕城高速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20km/h;匝道为单向双车道,路基宽度采用10.5米,设计速度40km/h。

该项目建成后将吸引大量原由包河大道互通与龙塘承担的交通出行,从而缓解包河大道互通与龙塘互通的交通压力,解决节假日高峰期互通出入口拥堵问题。

从交通布局上看,该项目十分重要,对外通过合肥绕城高速通达G3京台高速、G40沪陕高速、G5011芜合高速等高速公路;对内通过南淝河路沟通合肥包河区和滨湖新区,可以加快包河区和滨湖新区发展。

S316巢庐路 改建向南延伸20公里

今年,S316巢(湖)庐(江)路(庐城至桐城段)改建计划向南延伸20公里,开工令一下就能正式建设。建成后,庐桐段对于构筑合肥都市圈城市群,完善区域路网格局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S316庐城至桐城段改建工程起于G3京台高速庐江南出口与庐城外环南路交口,经柯坦镇谭屯、小烟墩,上跨舒庐干渠,下穿在建的庐铜铁路,向西绕乐桥镇规划区外围,止于庐江与桐城交界处,全长20.3公里。其中,设置分离式立体交叉两处,分别为上跨G3京台高速公路和下穿庐铜铁路,项目总投资约10.7亿元人民币。

(万志军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桐城市人民法院聘任特邀 调解员助力家事审判改革

本报讯3月5日,桐城市人民法院举办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和座谈会,向新聘任的6名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并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介绍了家事审判改革的具体方式和家事调解工作规程。为进一步推动家事审判...

桐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桐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淝河路(重庆路)互通立交将开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