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民生“五福” 送给贫困户实实在在的“福”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5-1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远 程呈)今年57岁的张大牛是桐城市金神镇包圩村建设组的一名五保户,一走进他的家里,就能看见堂屋的墙上并排贴着五个大大的“福”字。他总是说:“我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让我享受到了五大民生政策,贴上五个福字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铭记于心。”

5月9日,采访中记者问张大牛,“到底是哪五福呢?”他乐呵呵地说:“让我细说给你听吧。”

原来,自2014年以来,张大牛每年就能享受到3000多元的五保金,再加上他有几分田地,自己种自己收,维持生计是绰绰有余的。每年逢年过节张大牛还会收到政府给予一定额度的特困补助,今年也不例外,这就是民生工程送给他的第一份“福”。

“我的日子开始发生细微的变化是从2016年开始。当年恰逢百年一遇的大洪水,我家被大水淹没,金神镇政府及时将我安置好。待洪水退去,我的房子成了危房。2016年底农村危房改造重建,2017年初我就住进了20多平的重建房子里,看着洁白的墙壁和屋顶上的大红瓦,我心里真得很感激,这应该是我收到的最开心的一份‘福\’了。”

张大牛民生方面的“福气”却远远不止这些。他清楚地记得,2017年3月份,一只施工队在他家门口埋自来水管道,他眼巴巴地看着,心想这又是哪家在架自来水。“没想到第二天大清早,村干部就敲开我家的门,问我自来水从哪里进去,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政府为我家免费架自来水呀!不出一周时间,白花花的自来水就通了,以前提桶打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这又是一‘福\’吧!”

张大牛喝了口水继续说道,以前他感冒发烧得去卫生院,自从去年和村卫生室家庭医生签订了一份免费的合约之后,不出家门就能享受量血压、测血糖这些免费检查。他说,这对于我们农村老人来说应该是一大“福”哟!

“为帮我增加收入,早日脱贫,去年村里书记特意给我介绍了一份家门口的工作——村级道路保洁员。每天早上6点沿村主干道清扫卫生,并将沿途垃圾桶的垃圾收集起来集中倾倒入垃圾池,这份工作对于我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既在劳动过程中锻炼了身体,又有一个月600元的收入。这真是实实在在的‘福\’!”

张大牛感叹道,“说一千道一万,民生工程有保障。我是赶上了好时代,沾上了民生工程的光。”

新闻推荐

走近·关注服务职工的“暖心工程”

本报记者胡劲松本报通讯员曹云霞“住院补助都收到了,谢谢!这些年,多亏工会的互助互济活动,让我的家庭挺过难关……”5月2...

桐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桐城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债权转让告知函2018-05-11 10:50
猜你喜欢:
大山深处民宿渐兴2018-05-11 11:25
女童放学途中走失2018-05-15 09:52
评论:(民生“五福” 送给贫困户实实在在的“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