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实施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今年实现全市贫困村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全覆盖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5-17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安庆市2018年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出台。根据方案,安庆市2018年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的年度任务是,实现全市贫困村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全覆盖,推进桐城市、岳西县、潜山县、太湖县、望江县、怀宁县“两中心、一站点”全覆盖巩固提升。

作为今年33项民生工程新增的项目之一,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主要的目标是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为契机,坚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按照“资源整合、体系健全、功能完善、服务规范”工作思路,推进全市“两中心、一站点”建设和巩固提升,增强农村产品上行服务能力,促进农村产品网销上行,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

“两中心、一站点”主要是指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和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其中,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要是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综合信息、业务咨询、营销策划等综合服务;加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返乡创业青年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乡镇政府和村两委工作人员等电商培训服务,推进农村电商品牌建设,提升电商公共服务实效。

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主要是推动农村快递资源集中整合,健全县域电商物流配送网络,提升农村快递服务能力,降低农村快递投送成本。

乡村电商服务网点,主要是加强农村电商综合便民服务,推进贫困村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建设,引导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和“一网多用”,鼓励与就业扶贫驿站、农村快递公共服务点、惠农金融服务室等乡村服务设施共建共享。

(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潘小海)

新闻推荐

民生“五福” 送给贫困户实实在在的“福”

本报讯(姚远程呈)今年57岁的张大牛是桐城市金神镇包圩村建设组的一名五保户,一走进他的家里,就能看见堂屋的墙上并排贴着...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山深处民宿渐兴2018-05-11 11:25
评论:(实施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今年实现全市贫困村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