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合肥轨道有了聪明的“大脑”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借3D模型进行施工推演 可提前预知暗藏的风险

本报讯 17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合肥轨道首个工程建设智慧信息化指挥中心在5号线4标初步建成,率先实现通过电脑3D模型预先进行施工推演。这意味着今后施工中可能发生的风险,能够通过后方的指挥“大脑”,提前预知发现应对,从而为市民提供放心工程。

后方“大脑”能提前预知和应对风险

5号线4标工程建设智慧信息化指挥中心位于宿松路与南二环交口,主要用于对祁门路站、桐城南路站、休宁路站、望江东路站、黄山路站、雨花塘站六座车站工程项目信息化系统的集中办公,通过后端系统实现对人员、机械、材料、方法、环境等五要素的集成及互动管理。

该中心具备进度可视化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和视频远程监控、质量管理、绿色施工应用等功能。同时,还可实现在工程建设前,通过电脑3D模型预先进行施工推演,规避建设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指挥中心功能十分强大,今后施工中可能发生的风险,有望能够通过后方的“大脑”,提前预知发现和应对。

大东门站将新增两大出入口服务乘客

市轨道公司还公布了其他线路建设的最新进展,目前4号线首个区间双线进入实质性盾构施工阶段,至此全线已有7台盾构机下井。3号线则有28座地下车站和4座高架车站顺利完工。

此外,1号线大东门站7、8号出入口及下沉广场工程土建开始监理招标,大东门站目前已经建成开放的共有4个出入口,分布在淮河路桥东端,南北各设一个出入口,在古井大酒店的南侧和东侧,也各有一个出入口。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化解客流高峰,大东门站将新增两大出入口。

本次新建的7、8号出入口位于2号线车站东侧,与5号风道相邻,出入口距离古井假日酒店约为15.3米,主体为双层单跨结构。位于7、8号入口北侧将建一个下沉广场,打造全地下2层的新观景点。(檀勇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百万赔偿款 怎么没人领

桐城市法院判决原告家属获110多万元赔偿,但令人奇怪的是,原告家里一直没有人来法院领取该笔赔偿款,这究竟是为什么?原告...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桐城西乡记2018-05-10 09:34
评论:(合肥轨道有了聪明的“大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