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创业园”里创业忙本报记者陆飞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8-10 10: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经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认定,桐城市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园被认定为第四批安徽青年创业园,这是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青年创业园区。

近年来,桐城市青年创业园通过引进国内电商龙头企业阿里巴巴与当地政府合作,搭建阿里巴巴桐城产业带,“互联网+”塑料包装一体化平台,依托产业集聚优势,将创业孵化、人才培训、电子商务、产业服务融为一体,极大激发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干事热情——

张涛是桐城青年创业园内的一家国家级动漫企业负责人,这几天,他带领的团队正在进行动漫作品——黄梅戏《女驸马》的3D建模制作,海报、杂志、T恤、模型等衍生产品有望9月份投放市场。“我们创造的经典黄梅戏作品《女驸马》现在是在进行3D建模阶段,建模已经建好了,这个礼拜就可以制作完成,下一步就是涂装上色,样品就会出来,9月份应该可以投放市场了。”张涛表示,这个3D动漫产品投放市场之后,保守估计能为企业创造100万元以上的经济效益。

自2017年6月入住创业园以来,园区优越的创业环境、扶持政策、人才集聚效应,给了张涛所在的公司带来了快速成长。“青年创业园搭建的这个平台是非常不错的,政策上面也对我们企业非常支持,房租、水电都有很多的减免,然后人才引进他们每年都会有大型的招聘会,引进一些动漫相关的人才。以前一年大概五六十万,现在今年我估计200多万,产量产能都是在成倍的增长。”

龙卫茶叶专业合作社,是桐城市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园内的一家公司加基地型电商企业,2016年初入住创业园以来,园区提供的创业培训、平台搭建、技术指导等服务,使得企业销售产值从30多万元增长到现在的20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茶农110多户。“电商园总共有80多家企业,整个一抱团取暖的大的群体,我们除了能在一起相互交流管理经验、销售经验以外,还能做一些技术上的分享。不管是企业整体运营,还是在销售上都有很大促进作用的。”合作社负责人朱龙卫说。

近年来,桐城市青年创业园通过引进国内电商龙头企业阿里巴巴与当地政府合作,搭建阿里巴巴桐城产业带,“互联网+”塑料包装一体化平台,依托产业集聚优势,将创业孵化、人才培训、电子商务、产业服务融为一体,有效激发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干事热情。据了解,桐城市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园现有入驻企业81户,仅2017年就创造产值2亿多元。这些创业者当中,大部分都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部分是从外面引进来的创业型小公司。

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的三年时间里,园区已累计开展电商培训3万多人次,带动农村电商服务站1000多人,1000多家工厂上线运营,为促进桐城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经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认定,桐城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园被认定为第四批安徽青年创业园,这是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青年创业园区。

桐城市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姚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三年之内,园区计划就业人数翻一番,再孵化100家企业。在服务功能包括软硬件设施上的提升,增加一些园区配套部分,同时计划再建一个物流中心,以降低园区企业的物流成本。

新闻推荐

龙眠街道贫困户田间大棚“学种菜”

日前,桐城市龙眠街道举办了一场为期10天的蔬菜种植新技术培训班,40多名贫困户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对建档立卡...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开展夜间集中整治2018-08-09 11:37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园”里创业忙本报记者陆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