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六枚火箭弹上天 一场及时雨落地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海义 记者 查灿华)昨儿早起,很多人都是踩着雨水上班的吧?这场及时雨,可不止是台风“摩羯”的功劳,还有人工增雨的功劳呢。

6月下旬以来,安庆市降水偏少,致使旱情异常严峻。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密切关注天气演变,在全市范围内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缓解旱情。

8月13日07时,受台风“摩羯”影响,安庆市出现有利天气条件,在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于07时59至08时04分,在桐城范岗镇作业点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本次作业共发射BL-1型火箭弹6枚,作业受益面积360平方公里。

增雨作业后,作业点及其下游区域(作业点西北方向)的降水增强。13日05至09时,全市均出现降水,截止到上午9时50分,最大降水量位于桐城市中义乡,10.3毫米。

据了解,人工增雨,是根据自然界降水形成的原理,人为补充某些形成降水的必要条件,促使云滴迅速凝结或碰并增大成雨滴,降落到地面的过程。这次增雨作业在作业点下游地区产生了一定的增雨效果,后期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协调全市各县作业点开展作业,等待合适时机再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缓和当前旱情。

新闻推荐

安庆籍作家陈先发路燕萍获鲁迅文学奖

本报讯8月11日,第七届(2014—2017)鲁迅文学奖获奖名单揭晓。安庆桐城籍著名诗人陈先发的诗集《九章》荣获本届鲁迅文学...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枚火箭弹上天 一场及时雨落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