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快速扑救高压线火灾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姜红 卢向波)8月6日晚,桐城特警大队民警在处置完孔城一高铁工地警情归队途中,行至桐纵路高桥加油站附近时,发现不远处火光闪烁,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一横跨公路上的高压线正在燃烧,烧断的高压线悬挂在空中随时有掉落在地的危险。

火花蔓延造成附近一商户家屋角处火化四溅,更严重的是该商户门面房内外堆满了待销售的电瓶车和废旧的汽车轮胎以及干电池等易燃物品,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情况十分危急,桐城特警大队方贵生大队长、方晓虎教导员当机立断,一边迅速组织队员进行扑救,一边打110报警,打电话联系供电部门。

在电力维修人员以及消防队员到来之前,特警队员们在大队领导的带头下,将高压线周边危险地段围住,以警告过往行人车辆安全,消防队员出身的大队长方贵生不顾个人安危,用裹着青草的竹竿扑打高压线上的火花,教导员方晓虎则带领队员拿出警车上的灭火器将商户屋角的火花及时扑灭,经过特警队员的共同努力及时扑灭了此次火灾。

由于火情发现及时,紧急措施得当,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的发生。火情中特警队员们的高效处置也得到了后来赶到的消防队员和电力维修人员的称赞。

新闻推荐

著名诗人陈先发获鲁迅文学奖 安徽省作家时隔22年再获该项大奖

我省作家时隔22年再获该项大奖

桐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桐城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尽我职,暖你心2018-08-10 10:21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速扑救高压线火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