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太平街道:政务服务下沉“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1-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在前进村综合服务体为群众办理社保事项

“以前办理相关业务要从村里跑到镇上,山路崎岖不平,碰上下雨路更不好走。以前要到镇上去办的事,现在到村便民中心就可以办了,省时省力又省心。”在太平街道前进村办理业务的村民高兴地说。

近年来,太平街道进一步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所需的各类办公设备,统筹推进村(社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得到了深入推进。

眼睛向下:服务窗口前移至村点

今年来,太平街道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下沉,将服务窗口前移至村点,入驻前进村综合服务体,派驻工作人员,代理群众办理各种事务,减轻群众的行政成本。针对出行不方便的老、弱、病、残群众,实行上门服务,方便特殊人群,让群众尽可能“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

“少跑”“少进”“少找”,实实在在地给群众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现在,办养蜂证,不用再到街道政务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就能办,并且几分钟就能拿到;养老金资格认证、社保查询等,也不用再到政务中心,直接在村便民中心就可以办理;食品相关手续需要到新区去办,材料要是没备全还得来回跑,不知道要折腾多久才能弄好;而现在,拿着工作人员派发的一次性告知单,需要什么申报材料一目了然,很快就搞定了!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太平街道政务中心根据当地群众习惯赶场带办事的特点,在人群密集的接口设立咨询点,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

服务向上: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

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低矮窗口,在太平街道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当中也看不到。前进村便民服务大厅内,办公桌椅、文件柜、电脑、打印复印机、公开电话、查询机等设备应有尽有。

今年街道政务中心就社保业务办理、综合业务办理组织开展3次培训,要求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会办社保业务,社保窗口工作人员会办综合业务,做到“一专多能”“一岗多能”,做到人口计生、民政、劳动保障、残联、就业、食品卫生、工商等多方面服务事项,均能在大厅办理,真正做到“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

业务放下去了,监督也不能松懈。太平街道一直以群众诉求为导向,多种方法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一是开展即时评价。建设政务服务电子评价综合评议体系,统计工作人员服务满意率,形成检查通报常态机制,对存在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大厅还设置投诉意见本,及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开展问卷调查。针对办事群众开展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业务技能、遵规守纪与意见建议等民意测评内容,随机征集办事人员意见,收集到各方意见建议20余条,并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全部落实整改到位。三是实行跟踪回访制。中心工作人员每季度随机抽取办件,进行电话回访,对回访反馈信息,及时进行梳理,厘清问题性质,对回访中出现的普遍或反复发生的问题,采取与工作人员座谈的方式进行沟通,从根本上找原因。 李建

新闻推荐

回望童年的深情 读韩进新作《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是一部用散文笔法创作的、带有作者自传性质的童年小说。关于杜鹃花的描写,贯穿全书,赋予象征意义,有着浓郁的抒...

桐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桐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新区太平街道:政务服务下沉“零距离”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