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城市提升精细化管理为文昌谱写新篇章 文昌山城市公园春节正式开放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4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漫步于长清区文昌街道,可见道路宽敞整洁,公园里绿树成荫。温暖的社区活动室内,居民们或徜徉书海,或运动放松;新建的村居便民服务中心里,村民们享受着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作为惠民工程,城市提升的精细化管理正在为文昌谱写新篇章。

作为长清城区内的山体公园,文昌山城市公园项目自开工以来就受到多方关注,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12月底完工,春节期间正式开放。附近很多居民已经迫不及待地前去游赏,提前感受公园美景。

公园主要进行山体绿化及苗木种植,面积达832179平米,建设休闲广场31303平米,铺设旅游布道47856平米,同时配设垃圾桶、道路指示牌、坐凳等服务设施及给排水、照明等配套工程。建成后的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将成为集亲水休憩、观光娱乐、运动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山水休闲公园,也会成为文昌街道最靓丽的“自然名片”。为建绿透绿,增加绿化面积,文昌街道还以G220、S104、苏燕路为横纵贯线进行了绿化苗木补植,绿意连线成片,道路颜值直线上升。

“在管理区工作,最忌讳着急,即使千头万绪,也要沉住气、稳住步,我们扎实,老百姓才会踏实。”文昌街道新屯管理区书记张瑞的一番话博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认同和掌声。张瑞是第15期的“出彩文昌人”。“出彩文昌人”大讲堂活动已经进行到第22期,不仅是文昌街道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载体,更是发挥典型引领、凝聚坚实力量的新方式。活动每周两期,每期会选两名先进典型上台演讲,用亲身经历与大家交流,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激发干事激情。为了更好地达成活动效果,出彩文昌人的事迹和演讲稿还被印制成册,发放到每个村居和每名机关干部。

为实现产业振兴,文昌街道新周村年初引进了农科院特培品种——水果萝卜。新周培植二十亩高标准试验田精心种植水果萝卜、无公害白菜等品种。由于村内青年外出打工较多,村里利用妇女力量来种植种植园,并结合出彩人家评选命名为“巾帼创业示范园”。大家科学管理、分工明确,育苗、施肥、浇水、防害有条不紊,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呵护着一寸寸饱含希冀的土地,巾帼致富梦如约起航。新周村水果萝卜上市后便好评如潮,大家在品尝后无一不被水果萝卜脆、甜、爽口的高品质圈粉,仅三天便被抢购一空。此外,西李村投资400万元新建的山药加工厂生产的山药面条销售火爆,孙庄村的“鸿之源”草莓也已开始线上销售,其他各村更是不断挖掘产业潜力,发展特色产业,唱响农业农村提升之歌。

(程玉霞亓航)

新闻推荐

女子骑网购 电动车摔伤 法院调解获赔3万

本报讯(严娅胡园园周国庆)12月2日,桐城市一女子骑着网购的电动车上班途中突然摔倒受伤。桐城市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经过细致...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提升精细化管理为文昌谱写新篇章 文昌山城市公园春节正式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