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交通事故引纠纷“六尺巷调解室” 倾情调解化干戈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1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丙乔江文娟记者张培农)在桐城务工的四川省青年张某,驾驶电动车将一行人撞伤后,因在赔偿方面无法与对方达成一致意见,便来到桐城交警大队“六尺巷调解室”请求调解员调解。调解员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对双方当事人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法,温情化解了此起赔偿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3月23日上午9时许,张某骑电动自行车将齐某撞伤。此起事故中,经桐城交警调查取证,认定张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对事故责任认定,张某无异议。但张某认为,齐某并无大碍,已住院四天,还要求他再拿出5000元来赔偿,不然就不出院。张某还诉苦称,其已付了伤者齐某的医药费,自己收入本来就不高,根本没有多余的钱用来赔偿,并称自己曾多次和齐某的家属协商,但均没有结果。随后,伤者齐某的两个女儿相继赶到,情绪异常激动,称张某耽误了她们工作,影响了她们的生活,要求张某必须要赔偿她们的护理费以及伤者齐某的误工费、营养费等5000元费用。

在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和诉求后,调解员认为此案本身并不复杂,只是双方当事人对法律法规了解不够从而引起纠纷。对此情况,调解员采取“背对背”调解方法,分别单独做双方的工作,针对双方当事人的不同诉求,耐心地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解释,逐一消除当事人之间的疑虑,并希望双方当事人能换位思考,相互体谅。

最终,经过调解员的温情调解,双方当事人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签定了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新闻推荐

黄甲镇念好“三字经” 架起“连心桥”

本报讯桐城市黄甲镇坚持把改进工作方法作为提高基层党员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有效方法,通过念好工作“...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小行当做成大生意2019-04-10 06:45
猜你喜欢:
党建引领奔富路2019-04-10 06:45
评论:(交通事故引纠纷“六尺巷调解室” 倾情调解化干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