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桐城建立市镇村组四级监测网络构筑地质灾害防治“铜墙铁壁”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5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桐城市将地质灾害防治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市镇村组四级监测网络,建立地灾防治实时管理与地灾防治应急指挥体系,构筑地质灾害防治的“铜墙铁壁”。

该市按照“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高标准十有县”建设要求,切实落实好《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六项制度”的各项规定,做到领导到位、任务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按照“网格管理,区域联防,绩效考核”的方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专结合、群测群防”“整合资源、提高效能”的原则,积极推进地质灾害网格化建设。该市通过1:5万地质灾害调查,查明桐城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18处,其中崩塌101处、滑坡17处,威胁235户892人,威胁财产2794万元。

该市在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树立警示标志,逐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监测人,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市、镇(街道)两级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应急预案,并按照应急预案组织受威胁区居民进行应急演练。今年举办2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班和1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升了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责任人和监测员的监测预警能力。

(通讯员 潘月琴 戴红霞)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桐城建立市镇村组四级监测网络构筑地质灾害防治“铜墙铁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