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用手机视频和家人团聚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4 12:37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汪世国职业:沪蓉铁路改建工程工人

中秋节当天,奋战在引江济淮沪蓉铁路改建工程一线的工人们仍在加班加点,他们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度过了一个没有休息的节日。汪世国就是其中一员。当晚,皓月当空,他打开手机视频,向家乡的亲人表达思念之情。

汪世国是安庆桐城人,在中铁四局集团引江济淮沪蓉铁路改建工程担任02标段项目经理部混凝土班班组长。他在中铁四局工作已经20多年了,哪里有工程就去哪里,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和之前不同的是,今年上高三的孩子,成了他心头的牵挂。

记者了解到,引江济淮沪蓉、宁西铁路改建工程是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关键性节点工程,包括沪蓉铁路改建、宁西铁路上下行线改建以及相关河道工程。为了满足航运和输水的要求,河道开挖需对运营中的沪蓉高速铁路和宁西铁路进行改建。由于改建工程涉及高速铁路,在正在运营的铁路附近施工,需要格外注意施工安全。

“工程今年2月开工,工期很紧,我们要赶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汪世国说,和他一样守在工作岗位的还有八九十人,“如果家里有事可以请假轮休,但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不休息。”汪世国说,他们会选在天气不好的时候休假,“遇上影响施工的恶劣天气,我就趁机回家。”

“再过几个月天气冷了,气温降低,混凝土浇筑强度就难以上去,现在这样的天气特别适合抓工期,大家都不敢休息。”汪世国说,虽然他家离工地并不算远,但他也很少回家看看。和前些年相比,现在的施工条件好了很多,以前是肩挑手扛,现在机械化程度很高,技术更新也很快,“我们住的地方条件也改善了很多,有空调、淋浴间,公司每年还举办拔河比赛等文化活动。”

“一年跟工友在一起的时间至少都有300天,父母小孩现在都已经习惯了。”汪世国说,孩子今年高三,很关键的一年,“他妈妈租房在学校附近陪读,让我免去后顾之忧。” 虽然不能常回家,但汪世国经常会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现在方式很多,电话、视频都很方便,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可以开视频,都可以跟家人一起团聚。”汪世国笑着说

这个中秋,汪世国说,他们留守的工友们准备买上几个好菜,给自己加个餐。“项目部给我们发了月饼、水果等物品,也让我们在工地上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汪世国说,晚上,弟弟妹妹们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到父母家团聚,他也会和家人视频,送上祝福。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文/图

新闻推荐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陈先发: 成都是一座 与诗歌结缘最多的城市

很少有哪一座城市像成都这样,与诗歌在城市气质上、在文化上契合如此之深。——陈先发9月4日,受邀参加2019第三届国际诗歌周...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怪才”何采2019-08-25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用手机视频和家人团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