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修“四好路”架致富桥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1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 今年,桐城市龙腾街道多方筹集700多万元资金,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建设“四好农村路”11.72公里,涉及辖区蔡店、新桥、蒋山等5个村16条村组道路建设。

为解决偏远乡村群众“出行难”问题,今年龙腾街道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集中人力、财力,打响修路攻坚战。街道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每周召开调度会,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同时,街道办事处积极筹措和整合各类建设资金,聘请专业机构编制项目预算,及时挂网公开招标,保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目前,16条新修的乡村公路主体工程均已完工。

蔡店村地处丘岗,修路难度大,以前的公路损毁严重、坑坑洼洼,农忙时节拥堵不堪。今年,该村共修建8条村组公路,共计近7公里,安装了67盏路灯。同时,改造兴修9口当家塘,修建桥涵渠闸5处,沿路绿化植树300余株,大大改善了村里的交通和水利条件。村民张泽兵激动地告诉笔者:“村里修了水泥路,现在出门方便多了,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

如今,龙腾街道一条条乡村公路连接周边十里八乡,“四好农村路”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

新闻推荐

10月6人被查 1名原农商行董事长回国投案

今年以来,从总部到地方分支机构,从国内到海外,从银行到证券,金融领域反腐败消息不断。10月,金融反腐继续高密度态势。据澎湃新...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修“四好路”架致富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