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太平街道: 深入开展“美在农家”活动 打造文明和谐美丽乡村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5-27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河东讯 今年以来,太平街道妇联积极发挥女性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优势作用,广泛动员街道农村妇女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以“一花一树、富美庭院”创建为切入点,促进乡村环境大提升,聚集家庭“小美”汇成村庄多彩“大美”画卷。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的“美在农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美在农家”创建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将“美在农家”创建工作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列入村级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议,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面上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效果。

宣传氛围到位。通过广播喇叭、发放“美在农家”宣传画和“美在农家”示范户争创标准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转变生活观念,致力于改善家庭环境;依托微信群,引导广大妇女同志上传家庭图片,在比学赶超中达到更好的宣传带动效果。

示范带动到位。对郭太平、光沂庄2个区级“美在农家”示范村进行了提档升级,对示范户家庭的庭院美化净化绿化、家居布置收纳、改橱改厕等进行了专项规范。组织巾帼志愿者到示范村开展“美在农家”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示范村妇女积极参与到“美在农家”活动中来;积极联合街道环卫办到区级“美在农家”示范村下郭太平村进行卫生大扫除工作,助力“美在农家”提档升级。

督导考核到位。加大督查力度,将“美在农家”活动纳入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村居绩效考核体系。建立街道、村督导检查考核机制,由街道妇联牵头,相关部门联动,督导村居争创情况,不定期对“美在农家”示范户和示范村进行抽查,对抽查不合格的责令其及时整改到位。(张敏)

新闻推荐

合肥严打交通枢纽周边 非法营运

本报讯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合肥市运管处围绕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对交通枢纽周边非法营运行为进...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平街道: 深入开展“美在农家”活动 打造文明和谐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