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5号线工程南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2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11月19日至21日,合肥市轨道集团组织召开5号线工程南段竣工验收会议,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武汉、苏州、厦门、无锡、绍兴等地的13位轨道交通专家对5号线工程南段竣工验收进行评审,合肥市轨道质监站对验收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专家组听取了5号线工程南段建设及运营筹备情况的汇报,对车站、区间、轨道、供电、信号、车辆、停车场、控制中心等工程进行严格验收和评审,并查阅了工程建设资料。经严格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5号线工程南段竣工验收顺利通过。

轨道交通5号线全长40.2公里,南段长25.2公里。南段工程南起珠江路停车场,止于桐城南路站(不含),全长25.2公里,车站20座,连接滨湖科学城、省行政中心、包河工业园、高铁站地区、望湖城等区域,是合肥轨道交通线网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采用了磁悬浮冷水机组、试点了语音购票系统等多项新技术。

5号线南段工程自2017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过程中克服交通保障任务重、土方外运难、征拆工作复杂等诸多困难。线路先后下穿包河大道高架、徽州大道立交等高架桥和塘西河、十五里河等水体,首次施工三线盾构区间和小净距、长距离盾构下穿运营1号线,对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及进度要求极高,特别是2020年以来,工程建设受到疫情和汛期的双重影响。市轨道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帮助参建单位解决复工复产困难,有序推进工程建设。7月份以来,因汛情影响,在建工程再次面临挑战,市轨道集团开展“决战下半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业务竞赛活动,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细化任务、编制清单、大干快干,广大参建人员日夜奋战,确保5号线南段及其他在建工程顺利推进。

在合肥市轨道集团的团结带领下,经过全体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用3年6个月时间实现5号线工程南段竣工验收,成为目前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速度最快线路。

此次竣工验收顺利通过,是5号线南段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为5号线南段顺利开通初期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合安高铁『试跑』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静文文/摄余红霞/图)昨日7:40,G55401次动车组列车从合肥南沪蓉场出发,沿合安高铁驶向安庆,进行运...

桐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桐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种香菇闯出致富路2020-11-04 07:20
猜你喜欢:
评论:(5号线工程南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