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畅通二环西南环建设春节“不打烊” 新一波封闭绕行计划公布 工人坚守只为早日还路于民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出行注意,针对二环改造合作化路、金寨路以及宿松路节点,本月底将迎来新一波封路计划。1月16日,记者从市重点局获悉,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建设工地春节期间“不打烊”,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抢抓难得施工时机,只为早日还路于民。

【工程进度】

合作化路等节点处于一阶段关键冲刺期

南二环与金寨路、合作化路等干道连续相交,已成为区域交通中的瓶颈,甚至制约合肥市整个西南片区发展,极具代表性。去年12月5日,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正式开工,这一“老大难”拥堵点迎来大刀阔斧的改造。

40多天过去进展迅速,目前工程正处于一阶段关键冲刺期。合作化路、金寨路节点桩基完成25根,承台8个,墩柱6根;导改道路完成土方外运15万方,占一阶段总工程量的80%;导改道路级配碎石回填完成5万方,占一阶段总工程量的50%;雨污水管道完成施工3820米,占一阶段总工程量的80%。

宿松路节点桩基完成33根,承台1个;导改道路完成土方外运13万方,占一阶段总工程量的75%;导改道路级配碎石回填完成2万方,占一阶段总工程量的92%;雨污水管道完成施工804米,占一阶段总工程量的82%。

【施工计划】

金高架三条重要的匝道即将被拆除

在畅通二环(西南环)施工现场,建筑工人鏖战正酣。市重点局已发出倡议书,计划春节期间工地正常施工,为此他们还制定了周密的施工计划。“过年期间,车流量会减少,提供了宝贵的施工时间。因此,综合疫情防控要求,决定加大建设力度,争取早点推进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

整体安排上,2021年1月30日后合作化路以西将逐步进行交通转换,进入二阶段,3月30日后金寨路以东将进行交通转换,进入二阶段,施工主线桥梁及新建、改建匝道桥。

其中,在合作化路、金寨路节点,三条重要的高架匝道即将被拆除。1月30日开始拆除金寨路高架南向西至南二环左转匝道,2月15日起拆除金寨路高架南向东至南二环右转匝道,2月13日起拆除南二环东向南至金寨路上桥匝道,建设合作化路雨水箱涵、电排、雨污水管道。此外,金寨路-茗香路桥梁桩基将展开施工。

宿松路节点工程也不少,包括:南二环(关麓路-桐城南路)过路电排管施工;宿松路西侧箱涵探沟开挖施工;宿松路下穿通道北半幅管线桥咬合桩施工。

【交通组织】

请注意封路计划和绕行方案

“畅通二环西南环改造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施工中尽管想方设法,进行了种种综合考量,依然会造成一些影响和不便,希望广大市民给予更多谅解,阵痛是为了长远的通畅。”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将施工对出行生活的影响降得更低,对交通组织和绕行方案也做了精心安排。

不过,也要看到,在畅通二环(西南环)金寨路、合作化路、宿松路节点,由于周边用地局限、地下管线复杂、施工期间保障市民通行压力大等因素,成为施工路上众多“拦路虎”,需要逐步推进解决。

合作化路、金寨路节点

2021年1月25日零时至2022年9月25日,封闭现状金寨路-南二环南向西匝道,金寨路高架建筑大学下桥匝道。金寨路南向西至南二环方向车辆可通过金寨路地面道路、习友路、祁门路、潜山路绕行。

2021年2月13日零时至2022年9月25日,封闭金寨路南向东至南二环右转匝道。金寨路南向东至南二环方向车辆可通过金寨路地面道路、龙川路、祁门路、宿松路、徽州大道绕行。

2021年2月11日零时至2022年9月25日,封闭南二环东向南至金寨路上桥匝道,2月13日零时,封闭金寨路与南二环交口南北向地面道路快车道。金寨路高架由北向南下桥车辆可在交口掉头通过休宁路进行绕行,南二环东向南至金寨路方向车辆可通过金寨路地面道路、徽州大道、宿松路绕行。

宿松路节点

2021年2月1日零时至2021年11月30日封闭现状宿松路(望湖美家居北门-汤泉路),车辆导改至东侧新建道路(双向4车道+两侧人非混合道)。宿松路与南二环交口向南偏移,东西方向保留双向8车道+两侧人非混合道。

2021年1月30日后合作化路节点以西将逐步进行交通转换,进入二阶段,2021年3月30日后金寨路以东进行交通转换,进入二阶段,施工主线桥梁及新建、改建匝道桥。

【施工保障】

“防疫情”改善工人留岗待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市重点局提出要做好“防疫情、促工期,不返乡、保进度”工作,让参建单位和全体建设者能在合肥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

“西南环各参建单位倡导员工就地过节,把疫情防控需要与推进工程建设结合起来,控制人员流动、做好疫情防控,有利于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各家企业准备采取提高就餐标准、改善生活条件、增发节日工作补贴等措施,推行坚守岗位“不返乡、有补贴”,改善留岗待遇,创造良好的施工氛围,激发全体参建人员的积极性。

“工人们为城市畅通,寒冬腊月坚持施工,我们一时不方便算得了什么,感谢他们的坚守付出。”在望湖美家居建材市场开店的王女士认为,期待工程早日建成,让合肥变得更美好。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暖心保障就这样走进职工心里

“以前我以为生病住院费用经医保报销后,只能通过商业保险报销,实际上咱们工会的医疗互助互济也可以报,这可真是一道暖心的保...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 瓜 □吴鲜2021-01-07 05:56
评论:(畅通二环西南环建设春节“不打烊” 新一波封闭绕行计划公布 工人坚守只为早日还路于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