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携手相约盛会 累累硕果盈枝头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5-0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吴晓胜 记者 王虎

美好五月,羊城大地,好戏连台。5月7日,各界客商云集广州,知名企业携手相约于此。

上午10时许,广州市海珠区会展东路1号大厅内,掌声齐鸣,2018·安庆(广州)首位产业发展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经贸活动像一条纽带将安庆与各界客商、外出乡贤紧密相连。

近年来,安庆市各县区省级以上开发园区都在用心培育1—2个产业集群,邀请与此相关的企业能够踊跃加入。为首位产业搭建科技创新的孵化平台和加速平台,设定专项的发展基金,引进领军人才和团队提供政策支持等。

洽谈项目,签约投资,客商们掀起在安庆发展的扬帆之势。活动实现签约项目23个,均为属地首位产业项目,总投资额82.28亿元,硕果累累。

三个专场推介会,更是向客商们发出“英雄帖”,诚邀大家来宜投资、创业,共谋发展大计。

收获,不仅仅是一个个可圈可点的大项目、好项目,还有那一份份合作共赢的信心和诚心。日益开放包容的安庆,不断完善配套的安庆,切实改进服务的安庆,一定会是客商投资、兴业的沃土。

满怀诚意邀商来

取得丰收的成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搭建的舞台、扩宽合作的渠道。

这是安庆市自2013年以来,第六次赴广东地区开展经贸活动。这一次,也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赴外招商活动。安庆市不但研究修订了一系列新一版的产业政策,并提出了营商安商的具体要求,全力以赴支持客商投资、兴业。

本次招商活动围绕安庆市首位产业发展推介和新一轮产业政策解读,进一步加强与珠三角地区合作交流。活动期间,举行安庆(广州)首位产业发展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和现代农业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文化旅游健康教育体育产业推介会、土地暨城建项目推介会等重大活动,推介项目200多个。

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厚爱三分、高看一眼的诚意与愿望,向他们发出的强烈信号,引来共鸣和感动,增强了彼此的交流互动、友谊发展,也为今后的持续友好合作、共谋发展打造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

经贸活动中,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100强、央企、上市公司、外企和知名民企的公司高层,签约客商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典,这是对安庆市诚意合作的回应和回报。

23个项目落户

当天上午,广州市海珠区会展东路1号大厅内高朋满座,台上蔚蓝色的大幅背景图,也在烘托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安庆。现场播放的安庆招商宣传视频,向与会来宾们展示着大力推进开放发展、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以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大合作为抓手,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形成内外联动、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局面的安庆。

11点20分,活动的重头戏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台上,主持人激情高亢,台下,客商脸上洋溢着喜气的笑容。仪式上,三批上台签约项目的环节,掀起了一个小高潮,23个项目代表依次走向主席台,签约、合影留念。

项目签约仪式上,广州旭众集团颇引人注目,该企业投资15.8亿元在安庆市望江县新建一处装备制造基地,成为当日签约项目的“大鳄”。

“去年,我们考察对比了国内9处地方的投资环境和政策等,最终确定了安庆望江县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该集团董事长杨钦淦深有感触地说,近两年企业的发展,面临着扩大产能、转型升级的需求,但受制于厂房、劳动力等因素的制约,企业在广州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正当一筹莫展时,安庆市和望江县领导亲自上门考察推介,让他深受鼓舞与感动,他毅然决定把公司的未来发展放到了安庆。

专场推介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客商们告诉记者,一系列的发展载体尽显安庆发展成果,深深惊叹于这方青山绿水所孕育的产业动力、发展活力,对安庆围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加拿大安大略沃恩技术公司,是一家化工新材料科技企业。该项目自去年与安庆市大观区洽谈合作以来,进展一直比较顺利。该公司董事长史文超介绍,公司董事会决定将目光投向安庆,就是被其优良的产业优势、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贴心的服务所吸引、被安庆的真诚招商所打动。

“我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真诚。我们董事会在安庆投资设企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在安庆市领导的持续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对未来也是充满信心。”史文超告诉记者。

2018·安庆(广州)现代农业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文化旅游健康教育体育产业推介会、土地暨城建项目推介会,则让与会客商愈加了解安庆合作开放的气息,诚邀各位有实力的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参与安庆农业绿色发展,文旅卫教体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土地市场开发,共谋合作发展的决心。

心安处是吾乡

企业投资要实现互惠互利,需要优良的营商环境。知晓企业冷暖、做到雪中送炭、办事“只跑一趟”、保持亲清关系……安庆始终致力于打造高效优质的营商、安商服务环境,致力于让外来投资者在安庆有获得感、舒适感、安全感、成就感和归宿感。

“非常感谢安庆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在项目的对接和洽谈中,他们与企业一直保持着大量的联络,对企业的诉求能够及时解决。”深圳市捷泰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小勇是安庆人,这次活动,带着投资总额1.2亿元,在安庆市怀宁打造年产10万件电动工具及自动化设备的制造项目。

他坦言,家乡生态优美、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园区功能完善,服务环境优良,是打造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理想之地,更是各位乡贤、企业家扩张发展的战略机遇。“我们应抓住这一机遇,积极参加家乡建设,扩大产业回归,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助推家乡构建产业体系。”

新闻推荐

望江县检察院“零口供”批捕交通肇事嫌疑人

肇事司机驾车逃逸,铁证面前拒不承认。日前,望江县检察院依法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对“零口供”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2018年1月20日6时许,望江县城牌坊楼附近路段发生一起...

望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望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相约盛会 累累硕果盈枝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